IMG_3502    

在美國的高中生活回想起來真的是打個哈欠就過完了

但當時一點也不覺得快我想是因為內心非常期待大學生活

美國的大學有成千上萬所

學校分佈在美國50大洲、各個城鎮裡

我敢發誓美國的學校多到你無法想像

用地理位置選擇去哪上大學是個不錯的方法

(以下是我親自為各位準備的地圖分區)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12.24.18 AM

大學生活幻想慾望城市的人可以去紐約

肖想六塊肌衝浪帥哥、或是打算天天去世界最大迪士尼的記得報考佛州大學

(錯了錯了、六塊肌應該去夏威夷大學

太瘦了想三餐吃超大盎司牛排增肥的可以考慮德州

喜歡四季分明書香氣息的去波士頓

要我繼續舉例下去、說幾個月都說不完就怕你睡著

美國就是大到這樣!讓你無從選擇去哪裡讀書比較好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10.00.36 AM  

不過講正經的、「地理位置」算是一種完全爽到自己的選擇方法

選學校大多還是考量學校排名、環境、學費、申請條件等等很多各方因素考量

因為報考學校不是兒戲、需要花很多精力在申請大學上的

IMG_7765  

話說你們知道為麼我選擇在麻州波士頓讀大學嗎?

我選擇波士頓讀大學是因為... 因為... 

嗚嗚、我就是那麼沒骨氣

就算是仙女、墜入了凡間也是凡人

會愛上世間人、上演世間情

(以上有自稱自己是仙女之嫌疑)

講到這裡你知道why我選擇波士頓讀大學了吧?

對!就是因為  _____ 我想繼續留在波士頓

心意已決墜入凡間的我順利的考進波士頓的大學

( _____ 不方便提及、請各位自行填空)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10.00.45 AM  

好啦!世間情不是重點啦

我選擇留在波士頓讀大學主要的原因是「我打從內心的太愛波士頓了」

波士頓如果是個女人、它一定是那種又有內涵、又有外表、還很會運動的那種完美女神

有內涵是因為它是個書香味氣息很重的城市!哈佛、MIT跟很多名校都在這

我有個在紐約讀書的朋友來波士頓玩

他對波士頓的評語是「波士頓的流浪漢比紐約的有程度」

(什麼詭異又帶點歧視的評論!但是有點貼切)

P1120324  

漂亮則是波士頓的四季分明

365天的每一天都好美、他是我的西施怎麼看都看不膩

而運動這塊就是廢話拉!波士頓有全世界知名的冠軍運動隊伍

有籃球NBA Celtics、棒球MLB紅襪、美式足球愛國者、冰上曲棍Bruins

我看到留在波士頓讀大學的我、將會擁有很充實的大學生活

除了可以好好讀書、還可以增加自己的視野、100%充分體驗美國

不辜負自己對自己的期望、以及父母把我送出國的初衷

P1190994  

大家看電影應該對美國大學生活有點刻板映像

例如每天在游泳池party扭啊扭、啤酒比快喝到爆

金髮辣妹屁股翹胸部大、男生六塊肌深到好像用刀割下去、然後線條肉質比肯德基還鮮嫩

諸如此類的party景象好嗨好開心

(動茲動茲、音樂催落去!)

但是以上畫面對於在波士頓的我大多都是電影裡發生的事情

因為我不菸不酒外加需要很多睡眠、我整個有點像長輩

IMG_1334  

不能否認很多美國大學生是Party Animals

也聽過甚至見證過很多很瘋狂的party事蹟

例如喝完酒就大街脫褲子、睡覺起來旁邊是誰也不知道

或是喝醉了亂大便還有喝醉把人家馬桶打爆之亂象

這些瘋狂的故事在昉間流傳著

(不要問我不要問我、我是無辜的)

但不管再怎樣瘋狂、美國大學絕對不是「由你玩四年」

學校的課業壓力其實還蠻重的

加上美國教育注重「participation」(出席率、發言率)

所以只要翹課翹太多無庸置疑一定會被當!

(這是當時跟外國人一起去日本留學的照片、那次體會到外國人可以有多瘋狂)

29223_746976950059_2784308_n  

身為國際學生是需要付出EXTRA時間在課業

加上我們學校規定學生要實習一年

(在台灣找理想工作都未必容易、更何況要在美國找到好工作!)

用腳指頭、不對不對、是用腳指甲想就知道需要付出龐大的心力

並且承受大家可能無法想像的壓力及困難才能達成的

一路上我一直保著正面想法

想著我要 「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用功」、「好好體驗美國生活」

「好好開拓視野以後返鄉做大事」.... 巴拉巴拉巴拉

等等這些看似灑狗血卻很實際的方法來回報父母跟自己

149243_812599995949_1825265_45494975_17386_n  

大一的冬天跟高中一樣、來回上課需要搭乘大眾交通

高中文提過等公車很冷很可憐(舊文點這裡)

當時忘記提到波士頓不只等公車、連等地鐵也需要在室外等

IMG_2465  

照片看上去都是美好的、微風吹來適合翹個二郎腿在椅子上慢慢等

但到了冬天等車還是老話一句

哪種感覺就是「等了一輩子車都還不來」

會一邊發抖一邊等、然後在內心怒罵車子再不來就要報警

可惜我沒有冬天等地鐵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因為雪天保暖手都來不及了、誰要把手拿出來照相啊!

(照片左邊鐵軌那ㄦ是車站、右邊是大學主校區)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2.04.36 AM  

雖然冬天等車真的痛苦

我現在也無法用任何形容詞表達那種冷到骨子裡的FU

但下雪的波士頓是美到冒泡、比志玲解節還要美!

每次下雪、從樹上到地下都白茫茫的一片連在一起

特效都不用做就非常適合上演一段冰雪奇緣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s」(甩門)

波士頓的美讓我原諒它無情的冷

但是切記!下完雪出太陽時一定要戴太陽眼鏡、不然白雪反光太陽很刺眼

另外一定要擦防曬、太陽反射在白雪而折射出的UV無比強大

P1160142

而雪天還有一個學生最愛的事情會降臨

那就是「Snow Day」(雪假)

每次天氣預報說將有暴風雪時、學生們就會守著電視祈禱聽到有Snow Day

人人期盼學校關門、傳來停課的消息

等到Snow Day就賺到一天假期、沒有的話就會帶著很GAN的心情去上課

(有時候我們這群人會用GAN取代ㄍㄢ ) 

不過普通這種「以為不用上課結果要上課」的日子很多人都會翹課

因為前一晚人人都是氣象預報台

大家互相告知互相隔天「應該」會下大雪所以「應該」不用上課

於是晚上大家都不睡覺開party了

結果當隔天發現電視宣布要上課時

大家就會咒罵氣象台一番後拍拍自己肩膀安慰自己

「為了安撫難過的心、熬夜疲憊的身體」不如放自己一天假吧

(照片是我家電梯口望出去的風景)

P1160134 

以上這些都不是重頭戲!進入大學後陸陸續續有人開始買車

有車子後就可以前往郊區或是更北邊的州滑雪

記得第一次滑雪的我又緊張又興奮的去準備滑雪用具

誰知道到了運動用品店一看... 「Sh*t... 滑雪相關用品也太貴了吧!」

一件成人雪褲可以到6、7千台幣而雪外套可以到快破萬

所以當時我全部跑去買兒童最大號的雪褲、手套、外套等等

(你看打折的價格還要快2百美金)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10.48.59 AM  

不想花大錢買裝備的人就用現品或是用借的

我有一位男性友人實在有趣

他想說第一次去滑雪、說不定也是最後一次滑雪!

(事實證明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於是他雪褲直接不買了!就穿運動褲上場

(雪褲防水、一般褲子摔在雪地上後會濕)

外套就穿普通厚外套就ok

頂多吸飽了雪水有點重、邊滑邊擰乾就好了XD

至於帽子就用借的吧!可是借來的帽子有兩條如頭髮的麻辮

那兩條麻辮飄起來超像美國速食店Wendy's紅髮女孩

download

一個大男孩邊滑雪、兩條辮子一直飄!真的是很礙眼ㄟ害我一直摔跤

總之大家滑雪事前準備就已經在那裡不知道瞎忙什麼

(吼!你看那條辮子軟Q飄的勒!!!是不是很煩!)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5.28.32 PM  

滑雪需要一早出門因為前輩們都說滑雪需要一整天

姐我選擇滑Ski(滑雪、不是滑雪板)、因為聽說Ski比較好上手

第一次滑雪的我們先到了旁邊小坡練習場去試試感覺

小坡上全是那種沒幾歲的小孩!

放眼望去看到一堆大人跟一群小孩爭小小斜坡在那裡滑

Screen Shot 2015-03-31 at 11.58.24 PM

滑到一半我們良心發現不應該跟小孩搶

大家突然轟的一聲就分頭去體驗真的滑雪道

沒想到轟得太突然、我跟到的那團是一位在瑞士讀過書的朋友領隊

(瑞士有名的是啥?就是阿爾卑斯山!滑雪最出名ㄚ!)

坐上滑雪纜車時我就在想... 簡單的的雪道比較短

纜車應該坐一下就到了

但怎麼這纜車一直坐一直往上爬

都坐進去了雲端、吞雲吐霧了纜車怎麼還不停?

原來這位滑雪高手哥哥直接把我們帶去Black Diamond

(Black Diamond = 黑鑽、滑雪道最難的level)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5.28.46 PM

一到了高峰山頂我緊張的想尿尿了

我是要再坐回纜車、一個人回到平地?還是為了尊嚴往下滑?

(滑下去就不能反悔因為雪很滑、無法反方向往上爬)

答案很簡單、當然是滑下去啊!

不然接下來的故事是要怎麼繼續

誰知道!這一滑了才五秒我就後悔了、尊嚴是個屁!!!

而且是吃了地瓜那種很臭很臭的屁!!!

黑鑽的山坡斜度是看不到底的!視覺看到是直直往下衝的一條路

(當場在內心裡崩潰)

那山坡的斜度在我眼裡是垂直90度的往下延伸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10.38.47 AM

90度的斜坡我想到現在還可以罵髒話

我滑那個黑鑽道花了一整天、滑到了天黑我還在滑!

中間我超想放棄然後付費叫滑雪車把我帶下地面

但是顧及面子跟荷包的我決定算了、就一路摔吧!

摔到我屁股跟膝蓋好像要分家了也不要被救下去

我發誓!那一整天大家都滑了兩三趟、但那一整天我只滑了一趟!

我只滑了一趟!!!

從白天到黑夜我都在滑那獨獨的一趟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10.38.57 AM  

害怕速度感的我決定用內八字形、或用摔的、用躺的

一堆亂七八糟的姿勢慢慢往下移動

(內八字會形成阻力、有煞車效果)

小孩子們都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我看到同個小孩從我身邊滑過好幾次

(這代表我還在滑我第一趟、他已經來回好幾次)

就這樣一路不知道怎麼樣滾下山、花了一天滑完一個雪道換來全身酸痛

林母還很擔心我一直摔屁股不優秀、叫我永遠FOREVER不要再滑了 XD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10.41.11 AM  

滑雪是很好的體驗、一路上白茫茫的很美

Elsa還是Anna或是雪寶很適合衝出來在那個場景演個一兩下

(我想如果看到Elsa是已經產生幻覺了)

但是我發現我不適合滑雪、我好像不喜歡速度感

而且摔花了我的臉怎麼辦!我是靠臉吃飯的!

(才怪!!!)

我還是坐雪橇給人拉著跑就好

(以下是大家出發前的合照被登到滑雪場網站)

Screen Shot 2015-03-31 at 11.59.24 PM

鏡頭再拉回到波士頓的市區、冬天的波士頓市區也是很精彩

市區下雪跟在郊區滑雪一樣跟「摔跤」脫離不了關係

美國人愛喝咖啡!早上的上班族總是手持咖啡快步走

在雪天理走很快的下場往往都不是很好

我在過去的冬天裡看過無數快走人不經意的踩上滑溜溜的冰

一個重心不穩後完美的轉身摔在地上

重點是手上咖啡還撒了滿身

(下面照片為我家門口、大學已搬出寄宿家庭)

P1160141

我也看過的摔倒姿勢有如棒球盜壘、前撲後翻什麼pose都有

因為結冰在地上常常是肉眼無法看到的

即使看到了小心翼翼地走也還是有可能狗吃屎

不過美國人都很熱心、大家一定都會衝上前去幫忙摔在地上的人

摔倒的人往往需要旁邊的人扶一把

不然再站起來的過程很容易太滑再摔第二次

(下面這照片是大學校區內、剷過雪的地面還是有薄薄的積雪)

IMG_2447  

不要說我光看笑話不貢獻

我在冬天裡也表演過無數次花式冰上摔跤

曾有「摔跤女王」之美名還摔到手發炎去看醫生

父母給我良好基因的腿上有些疤、也是摔跤貢獻的

請大家在雪中漫步時務必要小心安全

P1180081

哎唷~我好像把冬天講的很可怕!

其實冬天女生會超開心因為有好幾個大打折時段、尤其是感恩節+聖誕節

正常的感恩節、美國人會跟家人聚一起享用美好的超大火雞餐

(我的圓臉無法突顯火雞腿的雄偉所以拿朋友照片示意)

你看火雞腿比我水噹噹朋友的臉還大了!

IMG_2715

吃火雞的感恩節聽起來好像跟平安夜一樣很和諧溫馨

但是畫面轉到Black Friday Sales的各大賣場時就是一場混戰

賣場會在感恩節的禮拜五00:00開門大吉

正式開賣打折商品給大家搶便宜

Black Friday Sales的價差是那種只差沒有直接送你的那種價格

74684_817411234189_1825265_45595832_4681187_n

我們一群國際學生在美國沒有家人也懶得烤火雞

於是大二那年的感恩節臨時起意要開夜車去紐約Woodbury Common Outlet

(北美東算是最大outlet)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反正開車就到了的地方一定不遠

但是你知道嗎?不塞車為前提的開、這趟旅程單趟需要三個半小時

也就是說來回需要最少七小時車程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6.37.04 PM     

開車開到海枯石爛都不是重點跟艱難的時刻

Black Friday搶便宜最難熬的其實是冬天凌晨的天氣

11月凌晨的紐約、體感溫度不知道是零下幾度

我們必須不畏冰天雪地在店家外面排隊等候

不過為了搶便宜我們豁出去了啦!

Screen Shot 2015-04-15 at 1.59.09 PM  

大家精神奕奕地約好3-4小時候後門口集合

只差沒有把手疊在一起然後大喊「加油加油加油!」

不過那次逛了好久好久都買不到東西因為人真的太多

姐的身手又不夠矯健、眼神也沒有別人的殺

印象很深當時我只買到了一件夾克

心裡有點嘔想說開那麼久的車、冷了那麼久只買到一樣東西!

不過沒關係!只要我的隊友們滿載而歸就值得了

P1190098  

但是你們知道嗎!那一次我們一幫人去... 每個人都只買了一樣東西!

一樣!一樣!就一樣!

所有男生一人都只買了一條內褲

而且買內褲的原因是「都跑來了不買東西好像很蠢、買條內褲回去好了」

一個上千坪的Outlet有那麼多東西可以選... 為什麼!

WHY!!! WHY內褲!WHY!!

有沒有男生大大可以幫我解答WHY內褲!

人家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事實上真的比較大比較圓)

HELLO!?難道外國的內褲也比較圓嗎!

貼身物品這麼重要的東西為什麼要在折扣店買?!

哎反正就這樣大家抱著一條內褲默默又坐上了車回家

過了七、八年後回想起來雖然還是感受得到當時的空虛

但購物乃身外之物、一切是浮雲

大伙一起road trip到紐約雖然只買了內褲

內褲可能會破、會被遺忘丟掉

但是這內褲故事可以存在心裡放一輩子

無價!

IMG_9023  

現在想想身為留學生的我除了跟學業抗戰

每個冬天也都在跟暴風雪搏鬥椰!!

以前都把雨鞋當雪靴穿因為雪真的太厚了

穿普通鞋子頂不住超厚的雪

IMG_0176

當下真的寒風入骨覺得好痛苦、風一吹來感覺幾千根針搓進我的臉頰

但是往往這種越痛苦、越白癡、越懊惱之類的故事

數年後回想起來也是越值得回味的畫面

挖~亡盪惹~~~

姐姐我又要做一個很爛的收尾了

之前拍胸脯說好的好朋友、之後變成正牌男朋友還是沒出現

親愛的鄉親、我只能說請各位繼續鎖定續集

男主角隨時會出現跳出來嚇你唷(我好幼稚)

喔對了~如果去滑雪褲子穿厚一點、膝蓋可以作弊藏護膝唷 :P

啾咪 <3

See you next time!

IMG_9139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