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2

前段時間推出的瘦腿小臉文受到大家喜歡

甚至好多熱心網友私信我

跟我分享他們在短短時間見證了按摩瘦臉/腿之效果!舊文請點這

不過更多網友希望我分享更細節的瘦臉內容

今天決定先來細談談小臉這黨事

(文章前面分享「預防」心得

如覺得你已預防不想看、可以直接拉到下面看「治療」過程)

Screen Shot 2015-04-26 at 1.02.03 AM      

跟我一段時間的朋友知道我天生的基因就是圓臉人

這是無法改變的先天事實!

我已虛心接受自己無法擁有天使拉寶貝的臉型

(天使拉寶貝=Angelababy)

IMG_2129   

先天條件沒有別人好都沒關係

因為天生父母給我的無法改變、心態改變去喜歡圓臉比較快 XD

(從小我跟自己說、以後會流行圓臉、時尚跟著我走)

但我懊惱的不是先天條件、我懊惱我後天很用力的給它搞砸

這段時間我回頭解析為什麼我臉還可以越變越大?

原來... 臉變大的問題出在後天的生活習慣

IMG_0560   

高中的時候我有個好朋友隨時隨地無時無刻身上會攜帶口香糖

所以這位好朋友無時無刻的都會跟我分享他的口香糖 

現在回想我高中一天可以咀嚼3-4次口香糖

代價就是兩臉的咀嚼肌變硬變大

嚼口香糖是瘦臉的大禁忌

曾經半信半疑想說咀嚼肌真的會把臉之比例變大?

不要懷疑、我的臉是嚼口香糖給嚼大的

(我會不會被口香糖業者追殺?)

IMG_3968   

雖然我天生臉圓沒有錯、這不能怨天尤人

但是高中那段時間定期嚼口香糖後

兩頰的咀嚼肌慢慢的被我訓練培養起來

兩頰越來越結實、越來越強大

我印象很深我媽咪當時有明示我

他說:「臉夠大了、吃那麼多口香糖小心臉變更大」

結果已證明「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番話

現在回想吃口香糖是造成我雙臉更大的主要原兇

嚼口香糖後的肌肉無比結實

而這條路是單向道、一走下去就不能回頭

兩頰的肌肉回不去了

(箭頭指出那兩塊)

IMG_0563   

講了又臭又長的故事就是要呼籲各位

不要嚼口香糖 or 類似口香糖口感之食物!

口香糖是一種臉部肌肉變大的慢性毒藥

除了口香糖、其時我們生活週遭有很多食物都擁有「口香糖的大臉功效」

(我一定會被口香糖業者追殺)

如果可以的話... 請大家盡力避免咀嚼起來像橡皮筋的食物

如... 珍珠奶茶的珍珠、豬肉乾、QQ軟糖、嚼勁海鮮如花枝、法國麵包

甚至是... 芒果乾、蒟蒻乾、甘蔗諸如此類很有嚼勁的食物 

(話說這年代還有人啃甘蔗嗎?)

P1130408  

我知道很多人會丟垃圾然後說以上的言論是廢話!

少吃多運動都是大家知道的概念

但是你先執行!執行後再來罵我說廢話都可以 

因為我相信過幾個月後你又會來謝謝我、因為你臉變瘦了

另外我也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幾個吃嚼勁食物可以用的技巧

P1230297   

珍珠奶茶是台灣之光、喜歡喝珍珠奶茶run in our blood

但是當你在咀嚼珍珠的時候也是培養臉頰肌肉之時

只要一個小動作、就可以減少臉部肌肉咀嚼造成臉部變大: 

點餐時請麻煩店員少放一點珍珠

(記得也要減少糖啊!奶茶熱量威力不小於珍珠嚼勁威力)

(我吃燒仙草類型的湯品也都不會點珍珠類型的料)

絕對不要咀嚼到臉頰酸痛

只要有痠痛感、一定要停止用力咀嚼動作!

然後用手去稍微按摩臉頰舒緩肌肉

IMG_0559  

另外如要吃豬肉乾、芒果乾之類的請挑選軟一些的吃!

芒果乾就挑少纖維、或是新鮮一些的啃

至於豬肉乾就選軟一點肉質的、雖然越軟肥油越多

那你是要吃瘦肉臉變大

還是吃軟肉卻很多卡路里?

(這道理很簡單啊!直接不要吃豬肉乾類型食物嘛!!!)

Screen Shot 2015-04-19 at 11.01.36 PM  

大致來說、如真的要吃很有嚼勁的食物

請盡量把食物分解小塊一些

不要一大口塞進去嘴巴裡一直嚼阿嚼

嚼到最後食物沒有碎還硬吞下去那種

雖然防不勝防、但是這樣做可以降低一些兩頰咀嚼力道

Screen Shot 2015-04-19 at 11.02.44 PM   

IMG_2429  

剛剛上面提到的都是「預防」之做法

現在來分享「治療」的功效

所謂的治療就是姐一直推廣的按摩!

吃口香糖把我的臉吃大了(當然以前體重也是比較重)

直到朋友推薦我臉部按摩瘦臉

按摩按了三個月左右看到明顯功效!(可以參考舊文)

上次有分享過按摩新的、今天再來分享多一些細節

IMG_3961 

之前跟大家提過我按摩只需要卸妝油跟一雙手

我自己普通喜歡一邊卸妝一邊按摩臉頰

在此謝謝好朋友Yvonne指出、卸妝不適合卸太久喔!

卸太久的話反而會把髒東西反推進去皮膚裡

所以如果跟我一樣使用化粧油卸妝的朋友

切記!不可以按太久

不然皮膚反而堆積了很多髒東西orz

要不大家可以試著在洗完臉後按摩

Yvonne建議可以用敷臉面膜裡面滑滑潤潤的精華液來推

反正重點是一定需要搭配乳液或是在潤滑狀態下進行

如果乾乾的去推臉會產生皺紋的!

文章從上到下一直強調咀嚼、所以咀嚼肌是重點!

請大家用四隻手的關節當器具去把咀嚼肌瓦解!

Photo on 4-26-15 at 1.51 AM  

建議大家可以由下往上的去推咀嚼肌

加強咀嚼肌這塊肌肉部位來按摩

記得要由下往上!不是上往下喔!

由下往上可以順便做拉提

如果你是由上往下反而把臉拉垮了

face 1.15SecondsApp  

很多人都來信問說「需要按多久?」

「按完會紅、正常嗎?」「我好像瘀血、正常嗎?」

還有很多五花八門的問題

(五花八門這成語用在這裡怪怪der)

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每個人狀況不一樣所以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但是基本上我是有使用力氣在按摩的唷、所以會有酸痛感

(用力程度是感覺肌肉會痠痠的、但不會很痛不舒服)

如果不痛不癢的話、幹嘛還要按?

再來、按完會紅紅的是很正常的!但是可別按到瘀青啊!

也許有些人血管比較薄、請放輕力道、大家自行爭酌

按摩時感覺到一顆一顆的也是很正常的喲!大家不要擔心

IMG_2433  

除了加強咀嚼肌外臉部線條也可以給他按摩一下

很簡單的一樣用四個關節當器具從下巴往上推

力道使用上會比按咀嚼肌輕一點點

(咀嚼肌畢竟比較硬、需要力道大一些)

至於按摩時間每個動作都是30秒到1分鐘

這動作除了按摩肌肉、拉提臉部也有消水腫功效

5SecondsApp  

至於脖子跟臉頰連接處也可以按摩

(老實說這個我自己倒沒有天天按)

我一禮拜大概一、兩天洗完澡後會做這動作

一樣使用雙手關節當器具

拿出身體乳液當作潤滑媒介

(務必要順滑!不要乾推)

從脖子往臉頰由下往上推、會紅紅的是很正常的

(影片裡也看得出來紅)

face one 5SecondsApp  

除了按摩、早上喝黑咖啡也是個急救小臉的方法

(很多人拍婚紗的早上都要喝黑咖啡消水腫)

雖然這是有點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但是急救倒是偶爾做ok啦

另外泡澡一樣有效!

雖然我覺得泡澡針對瘦腿部更有效

畢竟又不能把整個臉泡在熱水裡

但泡澡一樣是消水腫的方法、多少也會消到臉部的水

至於其他如喝紅豆水啊等等等姐沒親身試過就不多推囉

IMG_3966  

從小圓臉圓到大的我對於臉... 曾經抱有放棄心態

我以前常納悶到底按摩有沒有用?

不時懷疑按摩的功效到底有多少?

這段時間下來我找到答案就是:

實驗證明按摩是有效果的!

雖然每個人的先天條件都略不同

但只要花點時間並持之以恆的按

你臉上的肉一定會變小來報答你的

不要猶豫、不要懷按摩的功效!

IMG_2454  

就從今天起、為自己設定3個月時間

只要按摩持續一段時間、一定會看到按摩帶來的效果

分享出去、或是標記好友這篇文章!

相約大家在接下來的三個月中天天互相督處

3個月後一起跟親朋好友驗收按摩帶來的特優成績單

IMG_2428  

我曾經對自己肥嘟嘟的臉絕望、現在得到希望!

我看到了更自信的自己

你也可以!

啾咪 <3

See you next time!

IMG_9139  

Regina不定期會跟大家分享各類型文章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玩耍

如覺得這文章不錯 歡迎分享出去

Happy reading <3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