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46  

約一兩個月前分享了瘦腿小臉文(舊文點這裡)

可能廢話太多很多人看不下去 

網友們敲碗要我分享瘦身瘦腿更多詳細內容

要求我講重點 XD

老實說我不是很「正規努力瘦身」那種

我主要是以改變生活習慣而慢慢瘦下來的

以下我分享一些我改變的習慣

文章最下方則是針對預防腿部變粗做了一些整理

個人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IMG_2400  

看過舊文章的朋友知道我天生腿的基因偏向良好

只是當時在美國飲食習慣不好

外加還沒認識按摩的功效

所以父母送我一雙纖細的腿以及全身都變得有點壯

(肚子、手臂肉、腿、臉比較壯)

IMG_8290   

以前在美國我會為了吃零食、蛋糕、或是一些垃圾食物

因而捨去吃正餐的壞習慣

朋友聚餐時我常常說我坐旁邊用眼睛看大家吃

而且以前我非常排斥吃澱粉!

回台灣後我戒掉大部份的零食

(我說大部分是因為偶爾還是要放鬆一下咩)

IMG_2399  

我覺得戒掉零食、飲料、等垃圾食物是很大關鍵

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困難、但是慢慢就習慣了

我抱著「不喝/吃_____又不會死」(自行填空垃圾食物品名)

當下忍住了沒吃、想吃的moment過了就過了

相信我、一切只在一個念頭瞬間!

我告訴自己要把這些零食的quota留給不得不吃的美食

(例如... 出國才吃得到的美食、米其林廚師下廚給我吃的燭光晚餐之類的lol)

慢慢的我就比較能夠控制口腹之慾了

(以前很愛跟食物照相)

P1120575  

除了戒掉零食我並開始學會三餐都要吃

有飯、有肉、有菜、有湯、我都吃

但是絕對不過量!如有人跟你說「我三餐正常吃、而且吃很多、可是不胖」

這種話一定是騙人的

請一定還是要斟酌份量!

(以前也很愛跟菜單照相)

P1190983  

打比方像是我如果早餐吃很豐盛很飽

到了午餐時間還沒餓

我絕對不會跟自己說「午餐時間到囉、應該要吃飯了不然不健康」

我還是會吃點東西、但是一定是小東西

不會是一個便當或是一個正常份量的午餐

如果很飽、一定不會硬要再吃東西把自己胃口養大

另外如果我外食需吃到飯或是麵

我會請老闆給我「少飯」或「少麵」(不管是午餐或是晚餐)

我的習慣是寧可多吃菜也不要吃太多澱

(但是澱粉我還是會吃唷!只是減量)

最後要強調、我回台灣後吃的比較清淡些

P1180050   

再來... 我是個非常討厭喝水的人

以前一天連一杯水都喝不到的那種

回台灣後我還是一樣不愛喝水 LOL

但是我喝很多茶!

我覺得喝茶真的有幫助我消化

茶有點代替了水在我身體的角色

不過在這裡要強調我喝的茶是「真的茶」

不是飲料店、或是便利超商賣的那種茶喔!

是真的喝有茶葉片的茶

(最近新聞也有報導... 那些茶都有不好的物質會得病)

請大家如要喝茶、請務必挑選好的茶來泡

 不喝茶也沒關係、至少要喝水唷!

(我也開始培養自己多喝水了!建議大家一定要喝水)

IMG_0576  

上頭提到喝茶、喝水、喝飲料

回到台灣後我改掉喝/吃冰的習慣

液體類型我一律喝溫的

一開始會很不習慣、但是約幾個月或是半年後

你光用腦袋想喝冰的、你就會良心不安覺得渾身不舒服

只會想喝溫的水 or 溫的飲料

如果一定是冰的、我一定要求去冰!

(雖然偶爾還是會解放一下)

P1230375  

再來、回台灣後我走很多路!

老實說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撥空運動

只是每天走很多路、會感覺到流汗的FU

以前在美國天氣比較涼、怎麼走都不會有和

我不喜歡跑步、因為我不是很會跑步的人

跑步姿勢不正確我反而腰酸背痛

外加跑步我小腿容易有酸酸的感覺、很容易變粗

所以我選擇的是快走!

快走到有「熱」、「流汗」的感覺就對了

(我以前是有多愛吃漢堡?)

P1210120   

後期我才開始接觸瑜珈

並且把瑜珈當作我流汗的主要項目

這段時間也是我瘦比較多的時候

我一禮拜約平均去3次瑜伽、每次約90分鐘

不要看瑜珈好像很靜態

瑜珈其實很累!可以拉筋、又會流很多汗

流汗並覺得身體在燃燒對於瘦身來說是基本的

講了那麼多、我強調的重點是流汗啦!

請大家找到自己願意持續流汗的方法

(跑步、重訓、瑜珈、打球、走路都可!)

(最近yoga有停一陣子、覺得大腿有變寬一些ORZ)

 IMG_0575  

再來我針對腿的部分享一些「預防變粗」心得

請大家買鞋子一定要買合腳!

鞋子不合腳買大了、小腿一定粗

當你鞋子買大時、走路時鞋子會有種「要飛不飛出去」的感覺

你為了要讓鞋子不飛出去、你的腳會用盡十八般武力的力量抓住鞋子

走路都已經夠累了夠忙了

你的腳若還要出力扒住鞋子、這對腳來說是很吃力的事情

此時往往會不小心的亂使用到小腿力量

造成小腿酸痛漸階變粗

 IMG_3864  

再來我請大家注意你們鞋子、襪子是否會太緊

切記不要壓迫到自己雙腳的腳板

依照我的經驗、壓迫到了腳板時小腿特別容易痠痛

(襪子可能還好、但是鞋子版型常常不小心會太窄就會壓迫到腳)

壓迫到腳板太久時、小腿會有腫脹感並且痠痛

雖然這種酸痛回家按摩後可以減輕、甚至化解

但是能預防的事情why not不預防?

(清瘦的時候拿甜點照相比較優雅)

IMG_8834     

(圓圓的時候跟食物照相好像很好吃...?)

P1200651  

還有建議各位要天天按摩腿

如不能天天、一禮拜七天至少要堅持3 or 4天按

一天不需要久、三分鐘也不嫌少!

我個人甚至一個月至少會出去一次給別人按

我有熟識的腳底按摩店、並會選擇女師傅請他針對腿部幫我按摩

女師傅他可以從小腿到大腿幫我很到位的按摩

(男師傅就只按小腿就好了唄、按大腿不太好、給男師傅賺到了 lol)

有任何腿部按摩問題也可以問師傅!他們都會解釋給你聽

回家後自己也可以按照師傅的手法來按摩

但是注意!師傅並不是按得越用力越好喔

有時候按得太用力、按不對了反而肌肉發炎

只要有感覺推開肌肉、酸酸的感覺就行

不用按到哭天喊地用力的那種地步

DSCF1140 

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也多泡泡澡

泡澡可以增進血液循環

但老實說我個人最有心得其實是針對腿

泡澡可以舒緩腿部肌肉、which means可以協助瘦腿

如果不泡全身也沒關係!

稍微熱一些的水泡腳、水至少要淹過小腿

這樣去泡也是會發汗、並且可以舒緩小腿肌肉

至於大腿的話需要搭配一些運動以及按摩才夠有效果

IMG_4942_3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一個怪僻

那就是我三不五時就喜歡捏自己小腿

坐車無聊捏兩下

看電視無聊捏五下

捏捏小腿變成我一個習慣動作  

如果你大腿肌肉也很堅硬、記得也要捏

請習慣要按摩這件事情、好嗎?(握手)

 DSCF7740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怕太多資訊大家難吸收

其實我瘦下來並沒有什麼花俏的秘密

主要是在生活中的習慣做改變

至於腿部則是有多花一點心思去照顧

下一篇文章會跟大家分更詳細針對腿部按摩的心得

也會分享按摩手法

請大家記得回來收看唷

 

我看到了更自信的自己

你也可以!

啾咪 <3

See you next time!

IMG_9139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