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08  

上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了有關瘦下來的習慣

以及保養腿部的一些概念(舊文點這裡

今天here you go! 按摩瘦腿文來囉

 

我保養腿部的用具其實很簡單

只要有一罐乳液和一雙手即可

手的部分會運用到的有關節、拳頭、還有手指們

4-up on 5-11-15 at 12.40 AM (compiled)  

但也可以使用刮痧板或是瓷器湯匙等其他工具當輔助

重點是大家方便就好

太麻煩的話到最後就會懶得持之以恆

至於乳液我就挑自己喜歡的就ok

也不需要很貴有什麼特殊功效那種因為我都大量使用

要很多乳液才好進行推壓動作

或是直接買按摩油也可以

閱讀開始前也跟大家呼籲

所有的按摩動作(不管是哪個部位)

請一定要搭配乳液或是精油等協助

如果皮膚乾乾的進行按摩除了不好按還會拉扯到皮膚

很多人會問我到底用什麼品牌的產品

我再強調一次~我沒有特定使用品牌

頂多會買帶有美白功能的乳液

或是香香的乳液自己開心就好

IMG_2440  

小腿肌肉一定要按開

單手握住小腿、大拇指力的量很重要

從下往上再從上往下的反覆捏按

側面要捏正後面全都要捏

四面八方都要給他捏到就對了

至於手的力量是需要出一定的力道

力道的大小用文字有點難表達

但反正按壓時要達到小腿會酸酸的FU

而腿部的酸感要1、2秒才能化開那種力道

一天走路、運動、站立等動作下來

小腿會容易硬梆梆

因此要藉由按摩來劃開小腿的壓力

按完小退後要感覺肉是軟的就對了

這跟肩頸痠痛緊繃是一曲同工之妙

肩頸緊繃要按開就會舒爽 XD

小腿緊繃需要按開也是一樣道理!

按開就舒暢啦~~

leg one 5SecondsApp  

接下來可以用拳頭敲敲腿

基本上這也是種軟化肌肉的手法

有時候手捏酸了手腕好像要抽經

或是腿解壓了但手臂卻開始酸了

這時候用全頭敲會比較輕鬆

5SecondsApp  

接下來這動作有點好笑(看我笑得多尷尬)

是我的好朋友Yvonne教我的!

這招叫做借力使力!!!

就是用自己的右腳腳板去敲打左腿小腿肚

或是左腿腳板來敲打右腿小腿肚

這招完全是給手按酸了

懶得繼續用手按摩的偷吃步

這招可以用在抬腿時使用

(抬腿就是躺平把腿倒掛牆上、血液倒流)

5SecondsApp3  

5SecondsApp

再來膝蓋跟小腿後面有個凹巢

使用大拇指按壓

根據腳底按摩師傅說這穴位可以瘦腿

不管有沒有功效我個人按也覺得很紓壓

但其實每個人的「氣結」狀況不一樣

所以要特別加強的地方也不同

建議大家也可以先去給「好的」腳底按摩師傅按一下

邊按邊請教他你腿部狀況(如腿部哪裡氣節多?)

並且也可以請教他按摩手法

之後就把師父的手法偷回家自己按

(有種繳交學費的概念)

不過請不要亂走進去隨便一家腳底按摩店

建議還是找有經驗的啦~

這樣學回家的功夫比較保險有建設性一些

以前我有被按到發炎的症狀、沒有舒壓反而受傷

現在姐普通都是到通化街的「指x*秋」去按腿

我有指定的女師傅幫忙按

真的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店家

以免姐有廣告嫌疑咩

leg four 5SecondsApp

按摩可以釋放小腿壓力外

拉筋的動作也可以協助肌肉舒緩

(以下這些動作請在瑜珈墊進行、並且慢慢做)

以下這個動作不用任合工具!只需要自己的手

很簡單的就用手去拉腳底板

慢慢的往前移動你會感覺到腿部後面的筋開始發酸

腳一定要打平喔、要確定膝蓋沒有翹起來

(筋骨硬的人可以用毛巾協助、絕對不要硬來!)

睡前拉一下、一兩分鐘就很夠了

5SecondsApp5  

再來這個動作也是拉筋動作

跟上面的動作一曲同工之妙

不過這動作需準備一條小毛巾

把腿打直躺平後拉著毛巾兩頭

毛巾位置放在腳板前端才拉得到筋

你毛巾位置放在腳跟拉不太到唷

接下來慢慢的把毛巾/腿往自己身體拉近

每個人的伸展度不同請自行拿捏

只要有拉到筋的感覺即可

動5SecondsApp  

剛剛提到的都比較是瘦小腿的動作

雖然說按摩也是可以瘦大腿

但老實說我覺得要搭配運動才是瘦大腿的最快方式

而yoga真的是很棒的朔腿運動

yoga不只可以緊實大腿、很多動作也是拉筋

老師在說你有沒有在聽?拉筋是可以幫助瘦小腿der

打比方... The Warrior(戰士)這個pose不只練大腿

還有拉筋到小腿!(影片參考這裡

Screen Shot 2015-05-19 at 12.49.47 AM  

我也很愛Downward Facing Dog(下犬式)

不只可以拉到腿部後側、手臂肌肉也有練到

在此也附上一組我個人很喜歡的fat burning yoga影片(影片點這裡

Screen Shot 2015-05-19 at 12.57.50 AM  

網路上有很多yoga動作大家可以參考

不過還是要倡導!yoga沒做好也是會有運動傷害的唷

如果允許的話還是去上一下有老師指導的yoga課程

繳一點學費偷走老師的功夫後

回家就可以自己安心練習

如只能自己練習的話

請切記不要硬來!任何動作不舒服的話請不要硬做

 

請不要再懷疑按摩瘦腿的功效了

有按摩就有希望!

尤其針對小腿肌肉按摩真的是救星

至於大腿除了按摩之外

做一些緊實運動可以加速瘦大腿的速度

請大家持之以恆一定看得到效果唷!

 

我看到了更自信的自己

你也可以!

啾咪 <3

See you next time!

IMG_9139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