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40).jpg

終於來到藍帶開學的這禮拜!踏出校園已經快五年的我,在這禮拜要再次回歸學校,心情真的是無比的期待又緊張。

自從懷孕後吉娜每天過的都滿鬆的XD 直到姪子來的這段時間、也剛好也碰上藍帶開學,忙的程度完全是從0衝到100。老實說滿累的,不過我倒是樂在其中啦。

藍帶開學的第一天是orientation,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第一次在英國上課的我還想說,這個表訂時間一定包含午餐休息。誰知道學校就這麼一口氣十點到兩點完全沒有休息..... 

真的是快把孕婦我給餓昏了!我是認真的、不誇張,我餓到很想吐!中間又無法自行脫隊真的超困擾,第一天就給了我這個孕婦難忘震撼教育哈哈哈。

第一天orientation沒有上什麼內容,主要是歡迎大家,並分組帶著大家了解學校安全動線及領取制服、還有一整組的刀具。

thumb_IMG_5705_1024.jpg

領制服的時候其實吉娜完全可以穿下最小的褲子以及衣服,但是考慮到課程結束時是三個月後的事,肚子的大小一定有變化,我特別拿了一套大一個size的制服。當天回家馬上迫不期待的試穿制服!只是這個穿法完全FAIL不及格!及格的穿法頭髮要紮起來、並且用個網子給框起才能帶帽子,瀏海也不能露出來喔!

thumb_GRCP3975_1024.jpg

試穿完了就趕快洗一洗衣服,然後把衣服們好好燙整齊;衣服的清潔跟整齊在藍帶是很重要的喔。

thumb_IMG_5819_1024.jpg

接下來是這一整組刀具!超過癮的啦!每把刀都超級無敵銳利,銳利到你輕輕用手觸碰刀都有可能受傷。不過這一組刀基本上我都放學校locker不會帶回家,因為真的太重了... 對於一個孕婦來說要常常背著這個上下學真的太吃力了(不是孕婦的同學也大多擺學校)。

FullSizeRender-2.jpg

FullSizeRender-3.jpg

FullSizeRender.jpg

FullSizeRender-1.jpg

來到正式上課這天,雖然前幾堂課程不算很難,但藍帶開學前兩個禮拜的課程特別緊,大多的課都是早上8點準時開始,學生們需要最晚最晚最晚7點45到因為要人擠人跟大家在一個空間裡換衣服。

至於吉娜我盡量會在7點半到,避免太多人擠在一起,對於一個孕婦來說很不方便。不過這也代表我不到早上7點就需要出門,大概6點多就需要起床了...!每天出門上學時天都還是暗的,不看手錶還以為是半夜。到了學校後天也才剛開始變亮!你就知道我需要多早起床出門了。

thumb_IMG_5859_1024.jpg

學校上的課分三種,一種是technical、用來教育學生知識方面的訊息。例如我們第一堂technical老師在講解怎麼用廚房裡面的器具,或如不小心燙傷或是被刀劃傷要怎麼辦等等等一些資訊。

老師一再提醒學生要小心用刀!提醒大家這組刀很銳利,絕對要小心、並且不要拿著刀子在廚房裡面走來走去,還說以前有學生被刀弄到送醫院之類的。聽到這裡我默默祈禱班上不會有拿著刀亂跑的同學😂 或是品酒課、cheese克、巧克力克等等都是technical的一種!總之technical是分享資訊/知識的課程。

thumb_IMG_5909_1024.jpg

第二種課是demostration(簡稱demo),老師會在課堂中一步一個動作示範怎麼做接下來學生要自己動手做的甜點。像是第一堂demo我們上的是「水果盤」,老師在課堂示範如何正確用刀、如何用不同水果雕花、做擺盤。

thumb_IMG_5843_1024.jpg

每次上完課就會有一窩瘋學生衝上前照相、試吃!吉娜這時候就站遠遠的怕被擠到XD 很保護我肚子中的兒子!誰都不能危害到他!

thumb_MPLK0144_1024.jpg

第三種是pratical,也就是學生要自己進廚房動手做啦!還記得第一堂pratical我切完水果盤、給老師評分完畢就忘記照相,得到的照片已經是水果混雜一起的樣子了。第二堂課我們做的也是甜點基礎,烤蛋白霜以及不同的醬料。照片看起來不像是甜點因為都不算是一個完整的甜點作品,但學校是在慢慢建立學生的基礎,課程會越來越難,成就感也會越來越大。

thumb_IMG_5899_1024.jpg

thumb_IMG_5852_1024.jpg

thumb_IMG_5883_1024.jpg

開學後吉娜除了變得要早睡早起,很多事情要自己搬來搬去外,改變很多的還有我的飲食習慣。上課前我有很多時間細嚼慢嚥慢慢吃,吃的也可以很健康。

開學後因為午餐時間往往只有30分鐘,除了需要狼吞虎嚥外、吃的東西也都是麵包三明治這種簡單的食物。只能說藍帶孕婦還真的不好當!辛苦我肚子裡的兒子跟我一起上課了。

不過慶幸的是這時候的我已經完全沒有懷孕前期的不舒服,體重也在這段時間第一次有了一點點成長(前三個月完全沒有胖)。

吉娜也在這個時候拿到了英國獨有「Baby on board!」別針,方便我坐地鐵時別在衣服上,希望有好心人士可以讓座給我這個孕婦。如果你也在倫敦並且懷孕,可以到網路申請!或直接去地鐵站,找一個看起來和藹可親的人員跟他拿就可以囉~有人試過直接去拿,地鐵人員不給。可以多試幾次!這是最快拿到別針的方法喔。

thumb_IMG_5816_1024.jpg

這禮拜的藍帶孕婦文到這裡為一個段落,接下來還有更意想不到的藍帶生活... 有點水深火熱。

敬請期待意想不到的內容,記得回來看唷!

I love my extraordinary life! 跟著我、你也可以。

Happy reading!

 

其它文章:

新手孕婦日記 0W-6W 

英國產檢驚人價格 7W

我要挺著肚子去藍帶完成我的夢想 8W-9W

第二次產檢 對抗妊娠紋好物 10W

是男是女大公開 孕婦好物媽媽餵牛仔褲分享 11W

CH Wedding被拿去當DM的完美婚紗 

波士頓驚喜求婚文 

加拿大超浪漫自助海外婚紗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