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權利擁有與眾不同的生活!我用文字跟照片記錄著我的EXTRAORDINARY life 分享給對旅遊、留學、英文、生活有興趣的你們 <3 合作推廣請email至reginalin0803@gmail.com

thumb_IMG_6219_1024.jpg

孕期進入第16週、也就是四個月!時間真的用飛的,一下子寶寶就滿四個月。不過吉娜這時候的肚子還算平平的,不講別人可能以為我只是吃飽後有小腹XD 

如果你跟吉娜一樣~一開始肚子很平,不要擔心喔、很正常啦!每個人狀況不一樣,有人跟我一樣前期肚子很平、但有人可能一開始就肚子隆起(雖然我懷疑這是吃太多?哈哈哈)其實我甚至覺得前面三四個月基本上不要胖太多,因為後面體重會暴衝(像是我就是)。

大家應該聽過孩子前三個月會自己「帶便當」的說法吧?也就是懷孕頭三個月根本不需要補太多沒必要的食物,體重根本不需要上升、肚子根本無必要性的隆起~如隆起、很有可能是自己放肆吃太多XD 但要是真的擔心肚子怎麼那麼平,還是資訊醫生最準!

嚴格來說吉娜的肚子是在這時候有小小的長起來,體重也是這時候第一次有較明顯的往上走。不過如我上一篇文章說的,我覺得體重成長最大原因是因為吉娜這段時間瘋狂迷戀櫻桃!應該是吃進太多果糖才導致體重突然上升(尤其是睡前還要吃一碗櫻桃.....)。不過我還是提供給各位媽咪參考,吉娜前三個月體重一點都沒有變,大概是到了第四個月才第一次看到體重起伏唷。

附上我懷孕四個月的肚皮照給大家參考。

thumb_IMG_6236_1024.jpg

經歷過上禮拜驚恐無理由出血後,這禮拜孕婦吉娜我可是非常小心,除了繼續乖乖的塞黃體素,走路的速度也放慢、起床不再彈跳起身、能休息的時候一定休息。

雖然家人都叫我把藍帶停了,但我還是堅持去上課!這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願望,怎麼可以輕易就讓它去;尤其是現在懷孕,孩子出生後誰知道下次有機會來上課的時候是何年何月?

當然!我絕對也不會拿寶寶開玩笑,如果真的有感到任何一絲不對勁,我肯定是以孩子為優先。只是當時我評估後,一切在我掌握之中、決定繼續上課。

這禮拜上的課程有檸檬派,雖然很多人說這派很好吃、酸甜的滋味如初戀lol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派有點過甜了。而且裡面的餡料沒有做好也是失敗;如果蛋品質不好,很容易有腥味呢!不過這算是開學以來第一次有個像樣的完整作品,覺得開心❤

(如果想直接看內衣分享文的,請直接拉到下面唷~)

thumb_TZZD5586_1024.jpg

除了上課外這禮拜姐夫跟吉娜還去參加了英國當地朋友小孩的一歲party!只能說這個party也太用心了,給了我這個準媽媽無比壓力哈哈哈。

Party辦在英國知名Corinthia飯店,朋友包了一個廳起來之外,裡面還佈置了濃濃英倫風。

當天還準備了翻糖蛋糕,也是以倫敦為主題出發!這樣的兩層蛋糕可是要價四、五百英鎊!

thumb_IMG_6231_1024.jpg

thumb_IMG_6220_1024.jpg

thumb_IMG_6222_1024.jpg

除此之外,每個人的座位上也有小伴手禮~包含了糖霜餅乾,也是客製的喔!是不是很用心、很可愛?

thumb_IMG_6262_1024.jpg

thumb_IMG_6216_1024.jpg

thumb_IMG_6215_1024.jpg

thumb_IMG_6261_1024.jpg

thumb_IMG_6265_1024.jpg

當天還有準備3 course(三道菜的套餐)給所有參加賓客享用,只能說這party真的很用心!台灣的媽媽們也都這樣辦孩子週歲趴的嗎?

thumb_IMG_6271_1024.jpg

thumb_IMG_6272_1024.jpg

thumb_IMG_6276_1024.jpg

thumb_IMG_6274_1024.jpg

好,接下來要有點跳tone的跟大家分享之前提到的媽媽內衣。還記得我之前說過我穿不慣英國買的孕婦褲子以及無鋼圈內衣嗎?(孕婦牛仔褲&內衣困擾舊文看這裡

當時CK銷售員叫我買無鋼圈內衣,他跟我說孕婦胸部漲幅很大,說無鋼圈的內衣is a must、無束縛。無鋼圈的內衣事實是沒有「拘束感」,不過這無鋼圈內衣沒有很包覆,我穿久了自己很怕胸部變形...... !!!尤其是沒有漲奶FU的時候,那個內衣有夠啷的,穿久了胸部真的會被地吸引力給戰勝誒。

吉娜前期的胸部真的很漲!直到現在漲的程度每天都不一樣(現在七個月了);有時候漲、有時候消的,起伏頗大。穿正常的內衣會太卡,但穿無鋼圈的又怕下垂XD 因為在英國真的沒有找到心儀合適的內衣,於是請婆婆幫忙從台灣帶來英國給我。

還記得之前跟你們分享媽媽餵的孕婦牛仔褲嗎?當時我也順便買了他們的內衣。我調查了一下,原來有種內衣是「軟鋼圈內衣」,是專門為哺乳的媽媽設計的。軟鋼圈可以隨著胸部形狀變化而調整,不怕胸部會壓迫、但又不怕會下垂!重點是這內衣還是哺乳內衣,到時候baby出生後還可以方便哺乳用。

IMG_8138.JPG

有人問過我為什麼不能穿普通內衣?其實也是可以啦,不過就是要找有彈性的!因為胸部真的忽大忽小的(至少我是),而且哺乳內衣的材質大多都是純棉、或是其他好的布料; 懷孕的媽媽胸部、尤其是頭頭很脆弱敏感,內衣的布料一定要好的材質、而且透氣,穿起來才舒服!

孕婦使用的東西未必需要買「孕婦專用」,像是擦乳液也可以擦普通人擦的、未必要買孕婦專用。要防妊娠紋也可以擦普通的乳液,未必要買到如此昂貴的妊娠紋產品,但是孕婦專用妊娠紋油/霜一定有它比普通乳液好的功能!「孕婦專用」用品的背後一定有它跟普通產品不一樣的道理,例如乳液或是妊娠紋產品都會使用天然成份、無香精等等等,市售的普通乳液就未必這樣幫孕婦把關。

內衣也是一樣道理,一定是有針對孕婦所需所特別加強某些設計!所以千萬不要覺得有些孕婦產品比較貴,他比普通的產品貴是因為材質/料、或是設計有升級,讓孕媽咪可以更安心舒適的渡過孕期。當然~每個人需要的都不一樣,還是以個人需求為主,內衣也盡量要去先試穿比較保險喔!

Screen Shot 2016-04-30 at 10.04.07 PM.png

媽媽餵的內衣穿起來真的滿服貼的,胸部漲漲的時候也不會覺得鋼圈跑上來、壓到胸部,不漲的時候也不會像穿無鋼圈一樣會鬆鬆的!

而且哺乳內衣都會附上extra的胸墊以及後面那個勾勾,媽媽們可以依照自己胸部的大小變化做調整。至於到了哺乳時期好不好用?我試著解開這個肩帶、模擬我要準備哺乳LOL 還蠻好操作的!不過還是要等我生完才能跟大家報告啦 :) 更多詳細資訊請自行參考媽媽餵網站喔~

IMG_9692.JPG

IMG_9693.JPG

如果我放了自己穿內衣的照片給大家參考,我應該會被姐夫追殺XD 在這裡放上媽媽餵官網的模特兒照喔!其實看起來真普通內衣一模一樣,但是機能真的跟普通內衣差很多唷~

Screen Shot 2016-04-30 at 10.03.52 PM.png

Screen Shot 2016-05-01 at 12.03.25 AM.png

今天的文章到此一個段落~最近私信到不少媽咪跟我說,看了我的文章除了覺得有趣、還覺得很實用!希望我繼續多分享,我真的是好感動!

當初開始寫懷孕日記,除了是為我跟肚子的小寶貝紀錄,還有就是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分享給大家、幫助一些媽咪!(我在英國時就是爬了很多網路媽咪分享文,覺得很有用!也希望自己的文章可以幫助到某些準媽媽!)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歡迎分享唷~

I love my extraordinary life! 跟著我、你也可以。

Happy reading!

 

其它文章:

新手孕婦日記 0W-6W 

英國產檢驚人價格 7W

我要挺著肚子去藍帶完成我的夢想 8W-9W

第二次產檢 對抗妊娠紋好物 10W

是男是女大公開 孕婦好物媽媽餵牛仔褲分享 11W

英國藍帶開學囉!在藍帶的孕婦生活 12W-13W

野生補貨貝克漢 孕婦意外出血狀況 14W

CH Wedding被拿去當DM的完美婚紗 

波士頓驚喜求婚文 

加拿大超浪漫自助海外婚紗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Regina ❤ 與眾不同的生活 - I ❤ my EXTRAORDINARY life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杉抓抓
  • 期待你的baby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