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6529_1024.jpg

這一週開始,吉娜的肚子瘋狂的長~~~大~~~!除了因為時間也邁入四個多月外,重點是這禮拜是過年,飯局多到爆炸。

吃了倫敦最好吃的烤鴨,在自家煮了火鍋,還去朋友家吃了滿漢全席😂然後肚子就隆起了哈哈哈哈哈。

另外,這段時間的我瘋狂熱愛日式烏龍麵,說也奇怪,懷這胎我非常愛吃澱粉、但肉類的不是很愛。在這裡奉勸各位,澱粉真的不要像我這樣肆無忌憚的吃啊!到後期超後悔的我XD

(現在看到前期吃的食物,會莫名的反胃....!!!)

thumb_IMG_6483_1024.jpg

先來快速談談這週的藍帶課程吧!這段時間做的都很需要臂力... 瘋狂的揉麵、桿麵,非常需要強大的手臂力氣(你們知道做千層派皮有多吃力嗎!!!)

對於沒有懷孕的同學,很多人做到一半都在哇哇叫,身為孕婦的我也因為懷孕後(尤其之前有出血、重物都不敢拿)手臂肌肉變很弱,做起來更是比一般人吃力些。

重點是桿麵的時候身體重心常會往前傾、不小心肚子就會去碰撞到工作台。現在想想... 我這個當媽的還真的是很神經大條!

不過還好我一開始的肚子沒有那麼大一顆,不然真的不安全。兒子啊~辛苦你了❤ 

thumb_IMG_6478_1024.jpg

看過上一篇番外篇文的人都知道,吉娜的英國醫生產檢的時候不會做對於懷孕階段做深度講解,所以我都會三不五時自己上網google每個階段會發生什麼事情。

從15週開始我就在滿心期待第一次的胎動!看到很多人說在16週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胎動,讓我每天(真的是每天)都盼望胎動的到來。

我這個兒子可厲害了!第一次胎動的時間我永遠忘不掉,那就是農曆猴年的除夕夜!你說這是不是一件很可喜可賀、喜上加喜的事情~兒子知道自己是個屬猴的小孩、特別選在猴年除夕夜這天來跟媽咪互動打招呼XD

很多人說他們第一次胎動的感覺有如肚子叫、腸胃翻滾,會分不清楚到底是腸胃在消化呢、還是胎動?但我很篤定我的是胎動!

還記得當時我躺在床裡面準備要睡了,也因為肚子還很小、我是仰躺的。躺下不久我突然覺得肚皮有跳動了一下!這跳一點都不像是腸胃蠕動,或是其他什麼器官動,我很確定是我的寶寶動了!

thumb_IMG_6468_1024.jpg

大家都有眼皮跳的經驗吧?那種眼皮輕微又快速跳/抽跳的感覺!我的第一次胎動就像是眼皮跳的FU、不過是發生在肚皮上!

感受到這微妙的感受我對著姐夫大喊:「老公!baby動了!是胎動!」姐夫則是馬上跑來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希望可以幸運的感受到。不過如你猜到的!姐夫當然沒有摸到啊😂

第一次胎動後我更是日盼夜盼的想要感受第二次的胎動!不過老實說,很難等。前期我感受到的胎動時間都是我躺著的時候,站著或坐著時是完全感受不到的!

我自己的解答是因為躺著時,肚皮拉比較平、寶寶活動時也許四隻離皮膚表面比較近,所以當他動的時候我才感受的到。坐著或站著因為肚子裡空間很大,寶寶再怎麼動可能也還碰不到我的肚皮表面。

也因此我每天晚上都會躺在床上等待肚子跳動的感覺,也還真的都是躺著的時候才感受的到!至於後期胎動的感覺為何?請繼續鎖定之後的發文哈哈哈哈哈哈。

thumb_IMG_6466_1024.jpg

這段時間還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做了高層次超音波以及我終於看到兒子的臉了!

這次產檢我迫不期待的跟醫師還有護士說「我感受到胎動了!」興致勃勃的我講的超興奮,但護士跟醫生英國有點含糊、覺得是我的幻覺 XD... 他們淡淡的回覆我「well... 有人是可能在16週感受到胎動啦,但是你第一胎、應該在20週才感受的到。」

吼!我真的感受到了!為什麼你們不信我!不過沒差,我自己感受的到就是了。旁人不要用異樣眼光覺得是我自己在做夢好嗎XD

而在18週時我的醫師就安排我做了高層次超音波(不是20週照才最適合嗎?)英國人分工還蠻詳細的,高層次超音波需要超音波師特別來照(欸沒有錯,醫生不會照),另外請了專業超音波師也代表著.... 收費要多收的意思😂

這次的高層次照了約20多分鐘(我上網調查,發現台灣的高層次要照一小時、有人更長因為要看baby配不配合),我這次照的過程超音波師完全沒有講解什麼lol 一樣的也只告知我「一切正常」。

雖然嘴巴說一切正常,但當天超音波師不管怎麼照都照無法精準的照到baby的脊椎,他說baby還有點小所以比較難照外、重點是baby一直不給我們看脊椎,所以還要照第二次。

我聽到的時候差點吐血... 因為照第二次就代表要付第二次費用!很貴的欸(痛哭)。如果這時候baby比較小,為什麼不等20週再叫我照😭

事後我瞭解了一下,台灣的高層次檢查除了看基本的器官、外觀等等,還會算baby幾隻手指腳趾、血管等等細節。相較之下我當時英國照的細節好像沒有這麼細,超音波師只針對大項的做檢查,沒有像台灣這樣一根一根手指在算哈哈。

另外一個台灣英國高層次差很大的就是:費用!雖然高層次超音波在台灣是自費、很多人覺得不便宜,費用落在3-4千的樣子,但跟英國私立醫院的收費根本是小巫見大巫!讓我跟你們說英國收費多少吧... 他收了我275英鎊、也就是1萬3台幣一次!!!(來人啊!快幫我止血)

不過在這次的高層次產檢,我第一次見到我兒子的廬山真面目!而且很清楚!之前我的醫生完全是很不會照4D,每次切換到4D模式時我都看不懂他到底在照什麼。

超音波師果然是專業的,喬個位置弄一弄,馬上就照到baby的臉蛋。我看到了真的是好感動!

thumb_IMG_6528_1024.jpg

雖然很多人都說4D是媽媽看開心,孩子出生根本長得跟4D照片不像。但我覺得能看到孩子的臉龐、那種感動是無法比擬!看到他的小臉後,我的內心更與他緊緊相繫,做夢都會夢到他。

所以不管4D超音波準確不準確,不管是不是給媽媽看開心、還是純屬參考用的,我還是會照4D!因為這種感動真的很興奮、很幸福,讓我跟姐夫更深刻體會生命的奧妙、更無比期待他的到來。

依照我個人的經驗的話,我會覺得照4D真的很好啊、推薦準媽媽照一下why not!也許照片中的長相跟baby實際的根本不像,但是4D的影像讓我更貼近我的baby,感受到無法形容的幸福感。這種幸福感,準媽咪值得、也應該擁有!

 

I love my extraordinary life! 跟著我、你也可以。

Happy reading!

 

其它文章:

新手孕婦日記 0W-6W 

英國產檢驚人價格 7W

我要挺著肚子去藍帶完成我的夢想 8W-9W

第二次產檢 對抗妊娠紋好物 10W

是男是女大公開 孕婦好物媽媽餵牛仔褲分享 11W

英國藍帶開學囉!在藍帶的孕婦生活 12W-13W

野生補貨貝克漢 孕婦意外出血狀況 14W

英國抓週豪華趴 媽媽餵哺乳內衣 15W-16W

日本貝親媽媽教室 愛哺乳分享

CH Wedding被拿去當DM的完美婚紗 

波士頓驚喜求婚文 

加拿大超浪漫自助海外婚紗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