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54.JPG

孕期來到20週~21週(也就是約懷孕五個多月)我的肚子明顯長大。從懷孕四個月到現在,每個月都穩定增長2kg(淚)。是說穿著藍帶制服的時候還是看不太出來肚肚啦~

我仗著前三個月體重不增反掉一點,對於吃沒有太多的禁口(現在很後悔),請大家不要跟我學!在後面的孕婦文會再跟大家分享怎樣才是正確的長胎不長肉。

懷孕五個月這段時間我對泰國菜整個大愛,超愛吃綠咖喱雞、素的泰式酸辣湯(無海鮮),諸如此類的超級無敵愛。不過泰國菜普遍偏鹹、有些還會油,我想我就是這段時間攝取太多多餘的熱量。

IMG_6589.JPG

另外也在這段時間姐夫開始對吉娜很「大方」,珍珠奶茶都可以給我喝了耶!原本姐夫嚴格禁止我喝珍奶,因為之前有新聞說孕婦喝珍奶、最後兒子出生小弟弟只有米粒大小 LOL 所以姐夫很擔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姐夫說這樣會對不起兒子XD 

我記得那位孕婦是因為天天喝珍奶、因此攝取過多的塑化劑才造成的啦,姐夫不要怕不要怕!

而且我很自愛的!喝的時候不會自己喝一大杯、只是喝姐夫的幾口解饞~這樣就超滿足。有次還因為喝比較多... 晚上還睡不著。我想是因為懷孕後太久沒有接觸咖啡因,多攝取了一些咖啡因後盡然就無法入眠。

沒錯、如你看到的,一杯這樣的奶茶在英國要4.45英鎊!還是不要喝太多好了XD

IMG_8043.JPG

這段時間藍帶已經進入尾聲,吉娜的肚子雖然有長大很多!不過很謝謝兒子很給面子,真正爆衝長大的時間是在藍帶結束之後才開始。

因為接近尾聲,藍帶的課程都進入難度比較高的蛋糕類型,因此每一堂課的內容跟節奏都比較緊湊。

雖然以孕婦身份去上課並不輕鬆,但隨著課程要結束了,內心莫名的開始很失落!不過想到兒子在我肚子裡,過幾個月後就可以看到他的臉龐,失落的心情也會轉為興奮。

至於懷孕的其他狀況,基本上跟沒懷孕一樣~XD 一切生活很正常,除了我下午時間比較容易肚子餓、需要補充一點食物,其他的不舒服等等等都沒有喔。

IMG_7757.JPG

IMG_7407.JPG

今天另外還要跟大家介紹一個英國孕婦&嬰兒用品品牌"Love Boo"!還記得懷孕前期的孕婦文裡,吉娜有分享了幾個妊娠紋產品嗎?

然後吉娜在文章裡面碎碎念說買美國品牌的妊娠紋油實在很貴。在那一篇文章後,網路有好心人士就跟我推薦可以用看看英國當地品牌Love Boo。

只能說跟Love Boo相見恨晚..... 因為他的妊娠紋油真的超級好用!然後價格我覺得真的CP值很高,在眾多名牌孕婦用品裡價格算很親民。

Love Boo產品裡的內容物都是天然植物成分,用起來很安心!並不會說因為價格親民而混入一些化學成分。

Screen Shot 2016-05-26 at 9.02.30 PM.png

Love Boo可以在官網購買,或是在英國知名百貨John Lewis也買得到~不過John Lewis賣的是禮盒系列。想要單獨買的話,可以在官網選購比較齊全。

IMG_9516.JPG

IMG_9517.JPG

這次吉娜要推薦三樣我覺得很好用的產品:Super Stretchy Miracle Oil、Soft & Creamy Body Smoother、Perineum Massage Oil!

IMG_9824.JPG

IMG_9825.JPG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Super Stretchy Miracle Oil(翻譯「緊緻修護奇蹟油」),這罐油真的超好用!

吉娜之前有跟大家說過,我選購的防妊娠紋產品喜歡味道不要太重的!懷孕常常對各種味道很敏感,因此我會優先選擇味道「清淡」點的產品。

這罐奇蹟油味道有淡淡的,真的淡到老實說我聞不到XD 我最喜歡的防妊娠紋產品是「油」,這種液體狀態的產品最好擦!不需要用力推啊抹啊的就可以很快很均勻的抹在肚子上。

IMG_9829.JPG

這罐油很好吸收,油油的抹在肚皮上會油亮亮,但過不到一分鐘就會被吸收進去。包裝上說除了可以防妊娠紋,對於乾燥、傷疤受過傷、膚色不均的皮膚也可以有幫助喔!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是它的包裝容量,除了包裝罐很輕、這罐容量是100ml,也就是說很適合旅行!甚至可以上飛機。我每天都會帶這一罐在包包裡,只要肚皮覺得乾乾癢癢的就會立馬拿出來擦。

只要皮膚覺得乾燥或是養的時候,請務必不要抓!這樣抓一抓... 妊娠紋很有可能就這樣跑出來了。可以的話,肚皮一養真的就是馬上幫肚皮補充滋潤噢,這樣才能有效防妊娠紋。

Screen Shot 2016-05-26 at 9.51.15 PM.png

IMG_0005.JPG

再來跟大家推薦Soft & Creamy Body Smoother(中文翻譯「長效滋潤美體霜」),這一罐一樣是防妊娠紋產品,不過質地是霜狀。

這罐防妊娠紋霜味道也是很清爽,不過我覺得比緊緻修護奇蹟油的味道濃一些。這美體霜不知道為什麼我聞起來有杏仁的味道,但是我看主要成分並沒有杏仁XD 反而是由雷公草、可可油、乳油木果油而製成的。

IMG_9826.JPG

IMG_9830.JPG

這一罐我都是用來推屁股、大腿、胸部、甚至是脖子(懷孕時脖子記得也要保養),非常滋潤!在英國這麼乾燥的天氣很適合。在台灣這樣天氣的話我覺得這一大罐可以用很久,而且這罐除了孕期修護,也滿適合拿來當日常保濕的保養品。

Screen Shot 2016-05-26 at 9.51.40 PM.png

IMG_9827.JPG

最後我要推薦一個有趣的產品,Perineum Massage Oil(中文翻譯「私密保養精華油」)。沒錯!如字面翻譯,這是用來保養私密處的油!

因為吉娜計畫要自然產,一看到這一罐保養油立馬就是要買來用看看。這罐保養油的用意是產前按摩私密處、生產時能協助舒緩肌肉拉扯受損。

官方建議孕期34周開始使用,不過我想提早開始使用應該也ok?(哈哈哈哈哈... 是有多怕拉扯受損啊我)

不過產品效果如何?吉娜還無法告訴你,因為我還沒生!!!

IMG_9824.JPG

 

Screen Shot 2016-05-26 at 9.52.12 PM.png

除了在英國,台灣好像也有引進,而且在新光三越就買得到。朋友說在台灣的官方網上也買得到,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參考唷:http://www.loveboo.com.tw/

今天的文章到這裡告一段落~接下來會進入藍帶結束、吉娜帶著兒子出國玩!還有孕期中後期的變化唷。

吉娜想藉由寫日記幫自己還有兒子紀錄,另外也想藉由自己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其他孕媽咪。也歡迎大家跟我交換經驗唷~

I love my extraordinary life! 

跟著我,你也可以!

 

其它文章:

新手孕婦日記 0W-6W 

英國產檢驚人價格 7W

我要挺著肚子去藍帶完成我的夢想 8W-9W

第二次產檢 對抗妊娠紋好物 10W

是男是女大公開 孕婦好物媽媽餵牛仔褲分享 11W

英國藍帶開學囉!在藍帶的孕婦生活 12W-13W

野生補貨貝克漢 孕婦意外出血狀況 14W

英國抓週豪華趴 媽媽餵哺乳內衣 15W-16W

第一次胎動 第一次看到4D兒子側臉 英國高層次超音波 17W-18W

感冒孕婦走跳倫敦哈利波特拍攝片場 19W

日本貝親媽媽教室 愛哺乳分享

CH Wedding被拿去當DM的完美婚紗 

波士頓驚喜求婚文 

加拿大超浪漫自助海外婚紗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