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6.JPG

第一天順利地結束後,睡一覺、睜開眼,馬上又來到入學的第二天。這一天森一樣是睡飽睡滿、睡好晚。到了大概8:20左右才自己起床!雖然沒什麼時間吃早餐,但森依舊很順利的踏出家門、準備去學校。

噢~還有.... 我不得不說... 媽媽我已經幾百年沒有七點起床了。好不容易熬到森森作息跟大人一樣了,卻在這時候我又要開始很很很早起,真的是一大挑戰!(媽媽是有多弱啊,七點起就覺得是很大的挑戰了哈哈)

到了學校後、森一樣不哭不鬧,一樣很期待著要進去學校。媽媽我笑咪咪的把森交給老師,並且跟森森揮揮手說再見。這一天,森森依舊沒有哭鬧、牽著老師的手進去了學校。

第二天的上課時間是兩小時,帶約過了一小時又五十分左右我就到學校外想說等森森。誰知道到了學校,森已經在門口等著媽媽來接了!老師說森今天進去學校後沒多久就開始哭著問「我的媽媽呢?」(比第一天還快)

在門口看到媽媽的森,從老師腿上跳下來,大喊著「媽媽~~~~」然後直奔我的懷裡。看得我又窩心(覺得兒子會想媽媽)、又心疼(看到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啜泣、真的心好揪)。我心想,兒子一定很想媽媽!但找不到媽媽他一定很著急跟難過。所以我說啊,送孩子去上學不只是小孩要適應,父母也一樣要適應。所以不要向我傻傻的、放長假前送孩子第一次去上學請看上一篇文章)。

回到家後的森心情穩定,跟媽媽說喜歡學校、也不反對明天再去學校。晚上也是吃飽、睡早,入學的第二天就這樣順利的在晚上八點半結束。

第三天上課的森森,還是很乾脆的出了門!今天下著雨,所以我們開車去學校。只是... 到了學校後,森並沒有如前兩天那樣甘願的進去學校。先門口晃晃、再到外面看看的。最後我把他牽到門口後,森開始歡說不要進去!最後是被老師抱著進去學校裡面(森邊喊不要邊被抱走)。

IMG_4848.JPG

媽媽總是捨不得看孩子這樣哭... 但!我很果斷的就轉身就走,也沒有在門口等到他的哭聲消失後再離開,更沒有等一下後跑去教室外面偷看孩子。(怎麼很冷血的感覺?哈哈)不過大家都有說,果斷的父母才不會讓孩子有牽掛。爸媽表現出很不捨、很牽掛,孩子都可以感受到的。

離開學校後、媽媽我也沒有流一滴淚,因為我急著趕著去工作的活動現場(所以我猜測、若是需要上班的媽咪,應該會比全職媽媽調適著快更多吧!畢竟還有很多其他事情等著他去處理,而全職媽咪的一切都在小孩身上)也因為這天有活動,森下課的時候是由森外婆去接。

外婆跟我說去接森的時候,森森會一直問「媽媽呢?媽媽在哪裡?」並且有鬧了一陣子、表示要找媽媽!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他非常思念媽媽。

到了七點,媽媽我終於下班接到森森了!森看到我後一直喊媽咪媽咪~也要媽媽溫柔的抱抱、特別溫柔也特別黏媽媽。晚上也在8:40左右入睡。

森上課的第四天,媽媽一樣捨不得的叫他起床。8:50最最最後壓底線的遲到,我8:20還在看熟睡的森躺在床上。但森聽到我進進出出後在8:25起床了。起床後森算快速的換了衣服,只是今天... 森不願意出家門去學校。

不過因為我都有跟森森說「用哭得沒有用、要講的」,森森當天還好聲好氣的問我們「我可以不要上學嗎?我可以在家嗎?」看到森不哭鬧、好好講,這樣的狀況更是讓做父母的我們很不捨把他送去學校。

不捨得到森的爸爸看著我說「還是今天不要去?」我的媽媽咪啊~!老公這樣問我後我的心瞬間也軟了一下!回了老公「打電話去請假嗎?」姐夫就說「對啊」。不過還好媽媽我理智!過了幾秒後我跟姐夫說「這樣不好,他以後就覺得學校是可以去、也可以不去的」。老公聽完我這一番話,他就狠下心的說「那走吧!」抱了森就往門口要走了。

森出家們前哭哭鬧鬧,但是進了電梯其實也就沒哭了。開車到學校後,森並沒有大哭、但有表示不要去學校。而到了學校門口後,森則是開始有些反抗、最後是被老師抱進去。

姐夫看到兒子哭著被抱走,心疼死了他!他一直守在門口那裡看森森的背影、不忍心離開XD 倒是我在旁邊說「走了吧?你還在看什麼?」姐夫的擔心連老師都感受到,跑出來跟我們說「如果你們擔心,等等過10分鐘可以偷偷看一下。小朋友基本上近到學校就不會哭了,你們不用擔心。」最後我們因為趕時間,因此沒有偷看就離開了。

我們也有跟老師說今天差點要請假的狀況。老師表示這絕對不可以!如果小朋友發現,靠哭鬧就可以不上學、接下來他會哭得更兇!還好今天沒有走錯這一步。各位父母一定要狠下心!

這一天因為工作原因,也是森的外婆去接放學。外婆表示,森森今天狀況比昨天好,問了一下「媽媽呢?」沒多久就沒有鬧了。也開心的度過了這一天的下午。這天下工後我去接森,森森的感覺不像昨天那樣思念,但看到媽媽還是很開心。這一天晚上也是在8:40左右入睡。

終於!這一禮拜的最後一天上課日來了。這一天的森依舊不願意出門去學校、也依舊是被爸爸抱著出門去學校。第一禮拜上課的森只有第一天有吃到早餐,其他幾天幾乎是沒吃早餐去學校(因為我都讓他睡飽睡滿)。不過還好學校在十點鐘有個點心時間,小朋友可以自行吃小點心。

IMG_4845.JPG

這天到了學校後,森森依舊是被老師抱進去。森的老爸今天時間比較不趕,於是決定等10來分鐘後進去偷看一下。我們做父母的超像小偷XD 窩在玻璃窗旁邊偷看,森頭一轉方向、我們就躲起來。之後再慢慢的升起來看看他在幹嘛!

看到眼前的畫面讓爸爸很安心,不只看到森沒有哭、還看到兒子正在做一些事情。看到這一幕,爸爸終於輕鬆的踏出學校。

第五天上課日終於結束!媽媽我在中午12點準時接到兒子。老師說森森今天在門口哭,但到了教室後就停止哭了(如我們當時偷看畫面依樣),並且開始做一些工作。

老師表示,森每一天都有在進步、並且有跟老師們在建立感情,叫我們不需要擔心。不過老實說,如果再讓我重新選擇... 我肯定是過完年後再送森入學!絕對不會在放長假前送他進幼稚園。更多心得,請繼續鎖定接下來的分享 :)

IMG_4847.JPG

 

其它文章:

2.5歲 幼稚園的第一天 心得與過程分享

日本急診&小兒科就醫經驗 肺癌高燒

你不知道原來英文可以這樣學!英文學習快捷鍵 

遲來的留學日記 美國高中這樣活

遲到總比不到好的留學日記 - 生活在冰雪奇緣中的大學生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