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17

在美國無依無靠的留學生們

每逢佳節當美國人都跟家人聚一起時

我們這些留學生都顯得特別孤單

但是當好幾個孤獨個體湊在一起之時就是無敵

(請在上面這張照片找亮點)

*以下旅行筆記純屬個人分享,請要前往旅行地的各位多參考不同資料^^

 

在美國讀書的學生除了一定要好好念書

其實也應該把握「天時地利人和」這道理

應該常常相約好友四處看看、增長視野

(怎麼聽起來是合理自己行為的話術???)

不過我是認真的!

很多留學生回國後都會懊惱當時怎麼都在家打電動

或是在家裡死讀書而忘記了利用在美國的「地利」

如果你現在還在美國求學

或是正準備要前往那裡求學

請務必好好利用時間規劃、到四處體驗不一樣的風情

而且在美國有許多廉價航空

只要提早計畫旅行就能花小錢享受8星級的旅程

IMG_0940 

大三的春假我們決定到墨西哥的Cancun(坎昆)朝聖

從未沒聽過Cancun嗎?Cancun離波士頓有約4.5小時飛機距離

臺灣人去墨西哥是需要辦簽證的

Screen Shot 2015-04-22 at 1.46.47 AM

Cancun是美國大學生放春假的指標朝聖地

每次到了春假季節、MTV或是很多節目都會把節目帶到Cancun

每逢春假、Cancun就會湧入很多親春的肉體在海邊上扭動

女生衣服只會穿兩件、比基尼上衣跟比基尼三角褲

至於男生沒有六塊肌是不會出來傷大家眼睛

如果沒去過Cancun別說你當過美國大學生

(至少在我的字典裡的定義是如此lol)

Screen Shot 2015-04-22 at 1.55.21 AM    

有一年的年Spring Break(春假)我跟幾個好朋友決定一起去朝聖

當時去Cancun的機加酒便宜的大概七、八百美金就可以搞定

算是很適合大學生消費的水平

(你看看這個海!!!照片沒有調色)

IMG_1230  

很多人去Cancun就是曬太陽跟Party

但是我們是要去體驗墨西哥的人文風情

(我發誓、以上言論是真的!)

我們計畫去不同地點、住不同地區的飯店

當時住了三家Cancun飯店

真的每間都是美-到-爆!

(照片都是我們照的唷、不是網路抓圖)

IMG_0750

IMG_1417  

也因為訂了不同區域的飯店、我們需要租車自助行

自助聽起來很過癮吧?

故事這裡才開始

IMG_0832   

到了墨西哥機場要租車的我們發現... 墨西哥盡然沒有導航!

當時還未有智慧型手機、所以行動Google Map這東西並不存在

結果在這21世紀的世界... 我們盡然默默的拾起地圖

準備靠一張地圖在墨西哥闖蕩

IMG_0817   

現在回想我只能說真的是笑年狼蝦米嚨唔驚

竟然打算用一張潦草的地圖勇闖墨西哥?!?!?!?

你知道嗎!五天四夜的行程我們大概花了三天都在迷路 

NO KIDDING!

IMG_1504  

所以這篇文章我除了跟你說...「墨西哥海很美」

其他的我不能跟你說什麼!因為我們都在迷路

(有沒有發現海的顏色媲美我衣服的藍色?)

IMG_1271  

沒有導航的我們只能沿路一直跟墨西哥人問路

一直在迴轉、轉圈圈

轉到頭暈我們都不知道自己開到哪裡了

更有趣的事情是... Cancun是個觀光景點

觀光景點除了東西物價比較高外、人也習慣拿小費

每當你跟當地人問一次路、他們就等著你給小費

不知道是電影看太多?

沒給小費就很怕在墨西哥被人家抓走

IMG_1076  

絕對不是因為刻板映像!(我才提倡要甩開刻板映像)

是因為當時我們只要一問完路、他們就會等我們給小費

不給還不會離開會在旁邊盯著你看

所以我們就沿路迷路、沿路撒小費

IMG_0968  

更扯的事情是... 當時有家飯店明明一晚Villa是250美金

結果我們check out他要收我們500美金!

我們跟飯店吵架吵幾小時、吵到飯店要叫警察

可惡!!!墨西哥人說要叫警察來後我們一秒變俗辣!

我們果然電影看太多!

馬上幻想到墨西哥警察會把人無條件關起來、我們回不了台灣了

哎、出門玩以和為貴

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走為上策 XD

IMG_0878

因為一直迷路、我們大夥花很多時間在車裡面

外加被A錢心情其實是圈圈加叉叉

不過還好因為是跟好朋友一起去

所以即使迷路了三天又被ㄠ錢大家還是可以笑笑以對

回憶還是一樣美好

甚至是現在談起迷路、被騙錢、要小費等等當下很痛苦的事情

都講的特別起勁

 IMG_1033  

我相信現在Cancun應該有導航了啦

但是提供各位參考

Cancun當地很多一日遊旅行團可以參加

我個人覺得參加那樣的旅行團也許對一些學生比較輕鬆簡單

IMG_1011  

雖然我們一直在迷路

對那裡印象除海很美... 還是海很美!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非常推薦在美國讀書的大家去Cancun

(果然青春!額頭有痘痘)

 IMG_1254  

而且當地的飯店算是CP質很高!

台灣的民宿一晚可能要五千台幣

五千元在那裡是住到超高級的飯店囉!

IMG_1260  

也因為跟三五好友一起去、就算沒有玩得盡興

只要有朋友在、所有方風景都變得更美好

一定會很精彩der

(你看看光看這飯店照片的view就有點精彩)

IMG_1135  

IMG_1134  

剛剛講到陽光、沙灘、比基尼

現在來點反差的旅遊景點吧

(為啥反差你們等下就知道)

大學最後一年的春假我們決定去加拿大的Montreal(蒙特婁)

如果沒時間提前買機票、訂飯店飛往遠一些的地方

此時「開車能到的地方」就是最佳選擇

唉唷、沒有錯!「開車前往」是關鍵字

(是有多愛開車!但我發誓、這次有導航就不再迷路了)

Screen Shot 2015-04-28 at 7.34.25 PM  

我記得當時我們開了約6、7個小時才到

不過美國的高速公路空空大大的很好開

跟Cancun無導航之旅比起來、開到加拿大真是小蛋糕一塊!

(piece of cake)

頂多只是屁股坐到很痠而已

不過話說我們當時特別跑去租了一台四輪驅動的車

因為聽說Montreal比Boston冷些

一路往北開會發現開車會容易打滑 

需要四輪驅動的車子加持才能保安全

IMG_9451   

其實呢Montreal這趟旅行我先跟大家自首!!

姐沒什麼可以分享的!

雖說是「春假」去Montreal的

感覺春假應開是春暖花開對吧?

但當時去的低溫是零下2、30度!

我對Monreal的映像就停在「好冷喔、我快冷死了!」

之後還戴起了口罩

不然覺得鼻子會掉下來...

P1190098  

當我說「我自首、沒啥好分享的」我是認真的

唯一當時願意拿出手照相的地方是「蒙特婁聖母院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

(教堂真很美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因為天氣真的好冷好冷好冷

沿路我們就一直吃高卡路里食物保暖

(Montreal有名的薯條上撒Cheese、跟法式餅)

P1190081

P1190139  

另外我們最大的樂趣就是三五好友笑對方冷到鼻涕流出來

或是誰走路因為地上結冰而摔跤

或是開車開到打滑之類跟「冰天雪地」脫不了關係

完全是苦中作樂的一種氛圍

IMG_9476  

P1190114  

姐給你們一個忠告

Montreal還是夏天去就好了

春天跟秋天也不要去好了!

我深深的納悶... Montreal的春秋天

氣溫會不會已經是達到10度以下!!!

(姐上網調查了、夏天最高溫26度、最低溫可到14度)

要不然就是... 記得跟我一樣找三五好友一起去

因為只要有好朋友在的地方

到哪裡都是美好的旅程

IMG_9443  

Forget about the FROZEN world!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讓我們把鏡頭再拉回陽光、沙灘、比基尼

這趟旅程我們選擇來到Puerto Rico(波多黎各)

坐飛機約5.5小時、跟Cancun差不多

Screen Shot 2015-04-22 at 1.38.20 AM

這一趟我們有八個人一起出遊4天3夜

出發當天我們一群人特別提早2.5小時到機場

愜意地買了早餐慢慢吃、準備開始一趟美好的旅程

但是美好的旅程一定有些衝突美

當天我們提早了2.5小時到了機場

但我們卻沒趕上飛機!!!

Boston機場有分A、B兩側出境口

(如圖、兩邊內的機門不互通)

Boston-Logan-Airport-BOS-TerminalA  

當天我們登機門明明在B側、但是我們一群人很瞎的慢慢晃到A側

然後還慢慢的花了一小時在那裡聊天排隊等過安檢

(去過美國的都知道美國安檢速度真是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得慢)

等到我們發現排錯地方、要衝去B側時已經來不及啦

飛機才剛剛關機艙門...

我們就這樣親眼目送飛機離開

P1140317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搭乘下一班的飛機

而且原班飛機是直飛、下一班飛機卻要轉機

因此4天3夜的旅行活生生被切到3天3夜了

但是還好是跟好朋友在一起!

即使在機場多等了幾小時也可以笑笑度過

我們留學生的感情就是如此緊密 XD

能苦中作樂

P1140613  

至於Puerto Rico有啥好玩的?

除了有美麗的海、還有熱帶雨林會發光的湖「Bio Bay」!

美麗的海就不多介紹啦

至於「熱帶雨林」姐對他的印象停在S.H.E. 

(不要跟我說你沒聽過「熱帶雨林」我會哭)

並且幻想著熱帶雨林有很多大的花花草草如食人花lol)

或是很多彩色羽毛鳥兒到處飛舞

超期待去熱帶雨林看看der!

(Hebe這張照片我對不起你)

hqdefault  

實地造訪後... 我們有個朋友給了一個結論

「原來我們的陽明山是熱帶雨林!」

(熱帶雨林就跟台北陽明山差不多之意思)

可惡壞朋友形容太貼切!害我現在要回想熱帶雨林的回憶

能想起來的都是跟陽明山很像的畫面(淚)

P1140143  

至於Bio Bay就真的太厲害了!

一生真的應該去看一次

雖然去的路很艱辛

要先坐公車顛簸個一個小時來到湖口

之後再刻苦的兩人一艘獨木舟慢慢滑進去

不過划船划個半小時後會來到真實的阿凡達世界

Bio Bay裡面有很多會發光的微生物

所以只要水有波動、就會發出藍色的光影!

我們都覺得比義大利的藍洞還美唷!

可惜當時沒有防水相機、他們也不給帶相機

照片只能網路抓來給大家參考

tumblr_mgvrz8KI5o1s3fyrxo1_500  

不過勒Bio Bay有個傳說就是

夫妻、情侶切記不要一起在Bio Bay上划船

一起划的人會吵架、分手!!!

其實這是個蠻科學的說法...

因為像是姐這種划船白癡、明明要往右走

我一定會亂控制就划到撞牆去

這種亂滑狀態一定會跟同船人有爭執

還好我不是跟我伴侶一起划

不然一定被嫌棄很笨、然後心理受傷回家就分手 XD

P1140308  

每一位朋友在我波士頓生活都扮演重要角色

因為他們、我的留學生活過得更精彩

因為他們、原本不堪回首的旅行也可以很值得回憶

P1140518  

每次要準備一趟旅行、需要大家投票決定去哪裡時

我有個超級好朋友的名言就會出現

「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去!」

這句話真是太感人了!我都要哭了!

P1140572   

但這種話還是參考就好 

決定去哪裡還是很重要的!

一趟旅行須考慮的有很多如金錢、距離、旅行目的

還有天氣!!如:不要冬天去Montreal受苦之類的 LOL

 

但是不能否認的是

跟著出發去旅行的人將會決定這趟旅行的精彩度

而我感謝我的朋友們!

因為你們、我每趟旅行都如此有趣

我已經可以想像等我80歲跟你們聚一起時

就是在聊我們的那些年

 

今天只分享了其中三趟旅行

喜歡的話就大聲跟我說吧!

我才知道要不要分享更多留學生旅行日記

 

我愛旅行!也將會在我的Facebook或是Blog分享更多旅行moments

加入我、並啟程尋找你的旅行吧! 

 

啾咪 <3

See you next time!

IMG_9139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