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39).jpg

孕期進入第11週,這一週吉娜的左屁股超痛!痛到連走路都會一拐一拐的... 當時我懷疑是不是Pelvic Girdle Pain (PGP) 也就是骨盆疼痛,因為我所有鎮狀都跟PGP一樣,真的是擔心死我了!當時趕快問醫生,但醫生覺得我大驚小怪沒什麼(但我就覺得我屁股很痛、痛到無法走路咩!)

醫生沒有意思要幫我解決、或是教我如何消除屁股痛的問題,於是求助無門的我自己找到了一門Yoga課程,那門Yoga內容號稱可以降低PGP的疼痛。跟老師溝通、比手畫小了好一番後,老師說我應該不是PGP、應該只是屁股的筋太緊!

老師教了幾招可以舒緩筋骨的方法,一個是買網球回家坐在屁股下按摩,另一個則是手打直推牆壁、腳呈現弓箭步,這樣就可以拉到屁股的筋。加上姐夫睡前會簡單幫我按摩屁股,果然很快的屁股痛的症狀就減輕!兩禮拜後就消失囉。有類似問題的孕媽咪可以諮詢一下專業,可以更快速地減輕不舒服。

懷孕W11這段時間也碰上聖誕節跟跨年、一年一度很精華的兩個節慶(煙火)每逢佳節一定是聚餐、長肉,對於孕婦來說則是聚餐以及「長一堆回不去的肉!」體重不像從前上升之後可以減個幾天肥,體重又回來。從這時候開始,吉娜的體重只有往上、沒有回頭過了。

藍帶孕婦吉娜在懷孕前期幾乎完全沒胖,可能還反瘦了一點點(瘦了零點幾公斤那種,我也算它是瘦XD)主要原因是姐夫管我吃的很嚴格,他允許我吃的我都沒有什麼胃口,所以完全沒有胖。如果我沒說,應該看不出來我已經懷孕11週了吧?

IMG_5567.PNG

事後想起來也還好前期沒有胖!懷孕初期胖真的沒有什麼意思,肚子裡的寶寶很小,基本上孕婦吃多了也不會長孩子,完全是胖到媽媽自己。

雖然說懷孕前三個月很辛苦,有胃口就謝天謝地,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多藉口隨便吃、什麼都吃!胖了太多除了身材走樣、產後瘦身我用想的都頭暈了,主要也是為了自己跟寶寶健康著想。

給大家參考一下~懷孕前吉娜早上的體重落在46kg-47kg之間,體脂肪15%-16%左右。懷孕前期體重沒有怎麼變過,但體脂肪則有小浮動。直到第11週快12週,體重第一次認真的超過47kg(肚子還是很小),體重計的數字再也沒有再降下來過、只有往上狂走的份。

thumb_IMG_8104_1024.jpg

都當媽了,公開體重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了XD 以下截圖是懷孕這六個月來的曲線圖,提供給大家參考。除了體重,還有體脂肪、心跳等等等的曲線圖,我想你們應該沒啥興趣哈哈哈。

thumb_IMG_8105_1024.jpg

不過懷孕後我只要肚子餓就會不舒服,所以每次在肚子餓前我就會吃東西來避免頭暈想吐,攝取的卡路里自然而然的比懷孕前多不少,懷孕後吃的比懷孕前多,胖了也不是驚訝的事。(BTW,我除了肚子餓跟睡不飽會頭暈小小不舒服外,其他的不舒服鎮狀這時候都不見囉!)

不過為什麼吉娜的體重紀錄的可以這麼清楚?因為我從當小姐就是個怕胖的人,對於變胖會有點緊張(其實瘦不一定等於美啦!但我知道我自己一胖到某個極限就會不成人形,所以對於體重很care,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瘦腿小臉文喔🤗)

這次懷孕姐夫準備了一台智慧型體重機Withings,可以清楚的幫我記錄每一次量的體重、體脂肪、心跳等,然後會連結所有資料到手機裡(姐夫是半個3C控...)

沒有這種智慧體重計也沒關係,就自己勤勞點手寫記錄一下吧!量體重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吃太多垃圾食物或宵夜之類的好方法😂 雖然普通我很反對姐夫如此over的3C控,但不得否認這台體重計真的外觀美、功能也很不錯(姐夫表示很得意)。這一台是美國品牌,在美國買最便宜!台灣好像沒有賣、要買的話要網購的樣子。

Screen Shot 2016-03-26 at 10.01.00 PM.png

在聖誕節這段打折期間,吉娜跟姐夫也趁機做了些Christmas shopping!但不是買給自己聖誕節禮物啦,而是一些為懷孕後打點的單品。

第一個購入的就是這個知名果汁機,買來打豆漿跟新鮮果汁。這台美國牌的果汁機在英國真的是爆炸的貴死人(好像比台灣買還貴)!還好聖誕節打七折... 要不然還真的買不下去。

因為英國的豆漿不像是台灣如此好隨手購得,所以自己打豆漿反而是最簡單的方法。至於怎麼用這個果汁機打豆漿?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大家可以google。

IMG_5182.JPG

新鮮果汁的話其實在英國是非常好買到的!但是為什麼我要自己打?因為姐夫怕外面的店家沒有好好清洗蔬菜水果,這樣喝下肚的果汁說不定殘留農藥或有的沒的,所以覺得還是自己打的最安心。

只是吉娜打的好像不是果汁,根本是果菜泥哈哈哈... 自己打果汁還有另外一個好處是可以把菜渣也吃下肚,不是單純喝果。一天要吃到很多種不同蔬果其實真的有難度!如果早上就可以先補充個兩三種蔬果,午餐跟晚餐再吃幾樣蔬菜,這樣一天的八蔬果就比較容易達成了。

IMG_5184.JPG

接下來購入的都是吉娜身上穿的物品!姐夫是個很大方的老公/爸爸,一知道我懷孕他馬上要帶我去買衣服、褲子、鞋子,我捨不得買的姐夫都會鼓勵我:「等什麼?買就對了。」

跟我一段時間的朋友都知道,吉娜的衣服跟褲子都很緊很貼XD 基本上不是很適合大肚子的孕婦穿,所以姐夫很緊張的一直要我趕快添購新衣物。

你看看、你看看!當小姐的時候衣服貼成這樣。連婚紗也是挑露腿縮腰款哈哈哈哈哈(還沒看過CH Wedding拿去當DM的婚紗文也可以趕快看唷)。

DSCF9725_1024.jpg

3 _1024.jpg

第一個要添購的就是褲子!懷孕前兩個月基本上我身形沒有變,牛仔褲也都可以輕鬆繼續穿。到了快第三個月其實也還是可以繼續穿,不過只要吃太飽、扣子就感覺會壓迫到肚子。

因此每次吃飽飯不管在家還是在外面,我都會大喇喇的把釦子解開(路人一定覺得我莫名其妙),然後有一次還忘記扣回去,走路走著...拉鏈也大喇喇的打開了自己都不知道ORZ。

之前在台灣我有發現百貨公司內或是有很多實體店鋪店家就可以買到孕婦裝,但在英國購買孕婦最方便的應該是網購了吧?(我調查了一下,要不就是要跑很遠、要不就是實體店鋪選擇少又很貴)

雖然英國網購超方便,但這裡的孕婦褲版型很較不適合我。可能因為普遍孕婦體型會變大(?)孕婦裝有些最小size只有UK8號起跳,(我是UK6號)穿8號對我來說可能會變垮褲 XD

英國買得到的孕婦褲分兩種,高腰or低腰。吉娜兩種都先買了(不行的話再退掉、手續很簡單,是國外網購很成熟的好處),不過我最後只留下了低腰的、其他都退了。

FullSizeRender.jpg

國外設計的高腰款對我來說很不舒服,因為我肚子在四個月才開始大,當時套上高腰鬆緊褲時,那個鬆緊帶很不服貼我的肚子,走路時會磨來磨去、真的很難受。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孕婦媽咪分享一種孕婦牛仔褲是不只有鬆緊帶、還有拉繩可以調整鬆緊!這樣從懷孕前期開始甚至到生之後都可以自由調整鬆緊,超方便; 不過這樣的設計在英國我沒有找到(吉娜之後有從台灣買來穿,之後文章再分享)。

下面兩張照片都是網路截圖,你想像一下,肚子不大的我穿上這個高腰的設計真的很鬆,走路會一直摩擦很不舒服。

Screen Shot 2016-03-26 at 9.56.53 PM.png

Screen Shot 2016-03-26 at 9.57.30 PM.png

至於低腰的褲子穿起來ok,只是購入UK6號也並不是超合身,屁股跟大腿哪裡很鬆... 鬆到走路五分鐘褲子就會有點往下滑,我就要往上拉😂只能說在英國找到的版型很不適合我!

於是我就決定要在台灣訂適合我身形的孕婦褲,請下個月要來英國的婆婆幫忙帶來。詳細內容在之後的文章會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照片裡你看,我大腿後方都是鬆的)

IMG_8060.PNG

下一個買的孕婦單品是內衣。不少人是到了四個月後(?)才有漲奶的情況,我則是在這時候就覺得舊內衣已經不夠穿了!所以也添購了幾件內衣。不過一樣的,在英國的孕婦內衣選擇好像沒有台灣/亞洲那麼細。

吉娜去了CK專櫃也去了其他百貨公司的內衣專櫃,他們告知我店裡沒有特別給孕婦的內衣,只說孕婦可以選擇店內的無鋼圈內衣即可。如果要買到孕婦專用內衣,最快的方法也許是去網路上找。

因為吉娜當時的內衣真的已經太小了,情急之下我直接買了CK的無鋼圈內衣先頂著穿。之前有朋友跟我說不要太早就穿無鋼圈,胸不容易下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大家有經驗嗎?)而我當時胸部會突然漲、突然又不漲... 內衣的彈性要特別好,普通的內衣真的很不夠穿。因此我也是打算請婆婆下個月幫我從台灣帶孕婦專用內衣。

 

除了褲子跟內衣,姐夫還強迫吉娜買了一些寬鬆上衣!說強迫是因為我原本覺得不需要,等肚子大了再說。但姐夫覺得要先準備著,以免突然要穿的時候沒有!所以吉娜在這時候已先買了幾件款式款的上衣(我肚子16W後才開始慢慢慢慢大起來)

這一件就是還孕初期買的,也還好有買因為後期我肚子大起來時... 還真的會熊熊找不到衣服穿!(搞笑臉娛樂一下大家)

IMG_8244.JPG

再來也是姐夫強迫吉娜買的羽絨外套XD 吉娜其實有帶了日本SLY來英國穿,但姐夫覺得不夠暖所以堅持要我再買一件羽絨衣,一人穿、兩人暖。光看這個毛就覺得很愛斯基摩、很保暖!

IMG_8242.JPG

IMG_8243.JPG

至於鞋子的話是吉娜考慮很久才買的,因為接下來不能穿高跟鞋了,但碰到了正式場合還是要有好搭配的平底鞋,所以就拜下去啦。

IMG_8241.JPG

碰到了難得的跨年、難得的人在英國,可以的話當然是要去市區看個煙火!不過因為懷孕不應該去人擠人,為了肚子裡的寶寶我們放棄去近距離的見證倫敦的煙火秀,來到了朋友家陽台遠遠的瞭望煙火。

thumb_IMG_5590_1024.jpg

除此之外,我們也放棄了原本要前往西班牙的旅行...!因為懷孕未滿三個月,家長會擔心吉娜身體所以建議我不要出遠門。貪玩的吉娜一直跟姐夫碎念說我好想出遊 XD XD XD 然後姐夫就跟我說,沒關係、以後可以跟小孩說媽媽為了他犧牲很多,小孩會很愛媽媽LOL(姐夫也覺得先不要跑遠的好,有看到資訊說4-6個月才最適合坐飛機旅行)。 

就這樣2015成了過去,我們來到了2016!而邁入了2016的這刻也意味著再過一禮拜吉娜就要正式開啟藍帶孕婦的生活(摩拳擦掌)請大家敬啟期待接下來的文章。

文章的最後給大家參考一下吉娜的肚皮大小~

I love my extraordinary life, 跟著我、你也可以!

IMG_5630.JPG

IMG_5631.JPG

其它文章:

新手孕婦日記 0W-6W 

英國產檢驚人價格 7W

我要挺著肚子去藍帶完成我的夢想 8W-9W

第二次產檢 對抗妊娠紋好物 10W

CH Wedding被拿去當DM的完美婚紗 

波士頓驚喜求婚文 

加拿大超浪漫自助海外婚紗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