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P1330642_1024.jpg

英國孕婦吉娜回到台灣了~!一回到台灣就馬上跑去參加媽媽教室,誰叫英國醫生都不會講解一些細節,很多東西我都需要自己摸索打聽。

還記得每次產檢我都會問醫生各種問題,但他永遠都跟我說「正常」、「很好」等等一些很general的答案,並不會多跟我說其他細節如... 小孩比普遍重or輕、小孩頭圍/腰圍/腿長等、是否要控制體重、這個階段需要注意什麼等等等一些懷孕相關資訊。

因此每次產檢完畢除了確保baby健康成長(雖然聽到這句話是最重要的啦)、我也想多了解懷孕每個階段的不同以及注意事項!因為醫生不管我怎麼問都問不出一些details LOL 所以這些階段性的知識及注意事項我都要自己上網了解,搞的我自己就好像個家庭醫師一樣XD 

IMG_9717.JPG

在英國的時間陸陸續續很多朋友都叫我去參加一些媽媽教室(啊英國就沒有咩)。剛好在我回國不久就有一場很大的媽媽教室、而且是日本第一嬰兒品牌貝親辦的,一聽到消息當然是要趕快報名參加、惡補一下我在英國缺乏資源資訊的生活(當時才回來兩天,嚴重時差我也還是要去)。而這次講座標題是「愛哺乳 母乳關愛茶會」,內容顧名思義就是跟新手媽媽/爸爸分享餵母乳相關的資訊。

IMG_9837.JPG

我覺得台灣資源也太豐富了!朋友說這種講座在台灣不少,很多都是大型嬰兒/孕婦相關產品公司舉辦,重點是參加費用都很佛心來的!然後還會讓報名者帶回很多試用品呢。

這次貝親的活動內容除了滿豐富的,還有很多階段禮物XD 打卡有打卡禮、結束有QA禮、結束後還可以再拿一大包豐富的產品回家研究,以性價比來說... 光拿這些禮品就不只報名費了!像是這次的報名費一人才450新台幣、也就是不到10英鎊!10英鎊ㄟ!!!但是活動內容&伴手禮真的是多到比我想的還over很多。何況我覺得講座內容還滿豐富、很受用。而且這次活動辦在寒舍艾麗,每位參加者還有餐點以及水果汁享用(欸... 我又放錯重點了XD)

IMG_9722.JPG

thumb_P1330639_1024.jpg

 

當天參加人數看來是爆滿,看到了好多跟自己一樣大肚子的媽媽來參加外、也看到不少貼心爸爸陪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孕婦一起出現的場合、然後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準爸爸呵護著準媽媽的場合,哈哈哈哈哈... 只能說台灣的孕婦除了有豐富的懷孕資訊/資源外、還有一群很貼心/細心的老公們!(我自己就有一個~哎呀、不小心又炫夫XD)

IMG_9712.JPG

現場也有擺設很多貝親的產品,每個階段的都有!從哺乳到後期孩子長大點的小零嘴餅乾等,都有陳列出來、也有工作人員在旁邊,有問題都可以問他們。雖然我以前就知道貝親這品牌,但還真不知道他們是從出生、到小孩找大學走步/吃零嘴/刷牙洗臉等等等的產品都有椰,產品線之廣。

thumb_P1330660_1024.jpg

thumb_P1330644_1024.jpg

thumb_P1330677_1024.jpg

thumb_P1330681_1024.jpg

thumb_P1330683_1024.jpg

當天請來三位專家、包含醫師以及泌乳顧問,講座內容以「哺乳」為主題,我覺得我收穫超級多!原來哺乳有這麼多學問跟技巧,沒有來聽我可能還真不知道😂 整個講座很完整!

分享母乳是什麼、到餵母乳的優點、如何輕鬆餵母乳讓媽媽&寶寶都舒服、到如何儲存母乳、職場媽咪應該怎麼餵母乳/在外如何擠母乳、再解惑到一些身心靈的問題如乳頭破皮疼痛怎麼辦、身心靈疲憊怎麼辦、爸爸應該怎麼協助媽媽餵母乳等等等,總之內容真的很詳細。

IMG_9725.JPG

當天講座不是只有出一張嘴XD 主持人&講師都有親自示範不同的餵母乳知識/姿勢!當天介紹到餵母乳的基本姿勢有四種:側抱法/搖籃抱法、修正式搖籃抱法、橄欖球抱法、跨坐抱法,另外主持人也示範了躺著餵母乳的姿勢。

IMG_9736.JPG

醫師也拿出假奶奶道具,親自示範如何用手擠母乳!另外也有示範如何用機器擠母乳。

IMG_9745.JPG

這些資訊對我來說都好新好新!雖然埋頭寫了很多筆記,但覺得不到baby出生那天、真的開始餵母乳的那個moment,我可能都無法真正學會如何正確餵母乳&體會到餵母乳的辛勞。也因為我還沒有真的開始餵母乳、還沒有「活體實驗」,在此吉娜就先不詳細分享餵母乳的實際資訊,等到我自己真的有經驗、可以有活體實驗後的心得後再來分享!

不過一些心靈上&急救上的資訊我倒是有幾點想跟大家分享~活動當天我得到了一個新觀念,那就是「母乳太多、太少都不好!剛剛好才是王道」。這種「剛剛好」很多人一定覺得是可遇不可求?不過醫師表示,這種「剛剛好」是可以調整出來的。不需要母乳的時候就不要硬去擠,因為你一直擠、身體會覺得你的寶寶一直需要喝奶、因此一直製造!

如果你製造的母乳多過於寶寶能喝的,除了可以拿去跟親朋好友分享、拿來泡澡之類的XD 剩下的可能只有困擾媽咪的漲奶不舒服。相對的你沒有定時擠奶,你的奶奶會覺得寶寶不需要喝這麼多!因此製造的母乳就會短缺。所以說適當的拿捏擠奶時間/時機是很重要的!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資訊是,如果餵母乳餵到乳頭破皮,這時除了要檢查baby是否有正確的含乳、或是餵奶姿勢是否正確等,能及時補救的還有在乳頭上塗羊脂膏,使用乳頭保護器避免乳頭跟衣物繼續摩擦來加速復原,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保持乳頭乾燥!

IMG_9738.JPG

最後一個我覺得有趣的info提出來給準爸媽參考~「媽媽餵母乳、爸爸能幫什麼忙?」不可能叫爸爸也掏出奶奶一起餵食吧XD 這時候爸爸除了更加體貼媽媽餵母乳到底有多辛苦外,爸爸很重要的角色就是「擋」。擋什麼?例如... 擋一些長輩們的建議啊!(這是不是很重要?)因為不少長輩還有上一代的觀念,會想用一些舊觀念來引響媳婦生產後的生活XD 這時候爸爸的角色就很重要啦~~~可以跳出來幫老婆擋。

老婆很累了,但是還有親朋好友想要來探望、老公可以擋,或是熱心的送上有的沒的補品然後當場強逼媽媽吞下肚之類的老公也可以擋... you know what I mean哈哈哈哈哈。所以爸爸們!你們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唷 :D

FullSizeRender.jpg

當天的資訊真的很豐富,我可能寫個幾天都寫不完!等到有親生餵母乳後再來分享更多媽媽經~今天到這先分享當天的禮物吧哈哈哈。報名時除了會拿到一本媽媽寶寶雜誌外,中場還有打卡禮。當天現場有打卡都可以拿到一大包貝親蜂巢式防溢乳墊。如果有發問Q&A的話還有一大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禮品(吉娜沒發問、沒拿到所以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哈哈)。

IMG_9741.JPG

活動結束時還有抽獎!禮物超豐富的,其中一個我最想要的是猴年限定奶瓶!!!可是我半樣都沒有被抽到哈哈哈。

thumb_P1330688_1024.jpg

離開時人手一大包體驗禮袋,裡面包含新生母乳儲存瓶、矽膠奶嘴、奶嘴刷、安撫奶瓶、母乳冷凍袋、濕巾、乳頭清淨綿、蜂巢式防乳衣墊,東西超超超多的!除此之外還有禾馨的產後瘦身體驗卷,母乳哺育手冊~

thumb_P1330689_1024.jpg

thumb_P1330690_1024.jpg

thumb_P1330691_1024.jpg

參加完貝親的活動後我立馬google看看最近是否還有其他的媽媽教室XD 因為真的是長知識外、還帶了很多寶寶/媽媽相關產品回家(歐巴桑心態)。另外,媽媽教室結束後我也覺得很感動,感受得到貝親很鼓勵大家餵母乳!把餵母乳的好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的寶寶都很健康。這種感動還蠻有趣的 :)))) 

最後... 我要再吶喊一次!台灣孕婦好幸福唷~~~~~~除了醫療系統很貼心完善,周邊其他的資訊/資源也都好豐富。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雖然吉娜自己先回來台灣,需要跟姐夫相隔兩地:( 但是回到台灣生產就是有一種「安心」的感覺!真的覺得身為台灣人、當台灣孕婦真的很lucky <3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大家都有幫助囉~

I love my extraordinary life! 跟著我、你也可以。

Happy reading!

 

其它文章:

新手孕婦日記 0W-6W 

英國產檢驚人價格 7W

我要挺著肚子去藍帶完成我的夢想 8W-9W

第二次產檢 對抗妊娠紋好物 10W

是男是女大公開 孕婦好物媽媽餵牛仔褲分享 11W

英國藍帶開學囉!在藍帶的孕婦生活 12W-13W

野生補貨貝克漢 孕婦意外出血狀況 14W

英國抓週豪華趴 媽媽餵哺乳內衣 15W-16W

CH Wedding被拿去當DM的完美婚紗 

波士頓驚喜求婚文 

加拿大超浪漫自助海外婚紗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