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5f.jpg

今天要來分享吉娜大力推薦的輕便嬰兒推車Sesto!目前使用過四台嬰兒推車、這一台真的是我超滿意,連姐夫、吉娜媽、吉娜婆婆都超喜歡的推車。

(吉娜也寫了LENI推車文,也可以參考唷~文章點這裡

因為之前有人在粉絲頁吶喊反應,Sesto實體車只能在廠商的台北工作室看到,住在台北以外的人看不到實品、很難來跟其他推車比較。

所以今天的文章,吉娜除了focusSesto,我還會把我這段時間用過的車來跟Sesto比較,這樣大家更有頭緒。

吉娜用過SilverCross WaveChicco OHlalàYoyo、以及Sesto。因為SilverCross是大推車,吉娜就不列入這次的比較分享,只會提到後面三台輕便推車。

文章有點長!我直接先告訴大家我個人的推薦順序:Sesto>Yoyo>Chicco也因為文章很長,如果只想看Sesto內容的朋友,請直接拉到下面。

首先介紹Chicco,因為能介紹的實在不多XD 就從這台先開始吧~第一點我要說:這一台是不能折起來上飛機、出國時只能托運的推車!

吉娜目前帶這台「無法登機」的推車出國了三次,前兩次是在登機口請空服員收走推車,這兩次都為了等這推車出來在登機口都要等到乘客都走光光、推車才會被搬出來,換句話說也代表已有兩三百位乘客排在我前面要過海關!海關等超級久(嘆)

最後一次我們決定直接在checkin櫃檯托運這台推車、想說推車出來的速度說不定會比較快,結果比在登機口收走的方式還更久!!!講到這,一些老粉一定會想,吉娜這麼愛出國、怎麼會買這一款不能登機的推車呢?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f6f.jpg

這台老實說是吉娜在完全沒做功課下買的拖車,購買當天、吉娜與婆婆帶著森去逛百貨公司,到百貨沒多久婆婆表示今天沒帶推車來、不如買一台輕便推車吧(當時只有SilverCross),走馬看花經過了Chicco標榜此推車只有3.8kg,心想「哇~好輕喔~」就買了。如果讓我從來一次,基本上是不會買這台。

推車如此輕的好處對我來說只有在「爬樓梯」的時候很加分,其他時候「超輕」這件事情其實沒有特別感受。為什麼呢?因為大多時候車子都是展開在地上拖著跑的啊!只有在無電梯、逼迫需要爬樓梯時,你會覺得爬起樓梯比較不吃力,不然「超級輕」這件事情老實說沒有很大感受。

這台還有什麼優點呢?我想可能只有車底覺的置物籃很深,以及可以躺170度、算是很平,其他我實在是沒啥好推薦的。像是這台的遮陽罩很淺,森只要稍微往前坐一點,頭都是露在外面的、根本遮不到。

IMG_2801.jpg

再來,這台車的布料很不透氣,而且遮陽罩沒有一個小窗戶可以看進去,除了我看不到森在幹嘛,每次都要停下腳步走到車前方看孩子在做什麼,更重要的是常常孩子看不到我超沒安全感,所以就算太陽大或是下雨,這遮陽罩也沒有拉起。

更扯的是,這台車的兩側有莫名的凸起物!小孩有時調皮,突然往後倒就會撞到!森就撞到了好幾次,我們甚至還拿泡棉紙包起來這可怕的凸起物。這片中的泡棉紙就是拿來包覆凸起物、避免兒子頭受傷。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a2f.jpg

我就不說太多負面的訊息~講到這裡就好~哈哈哈哈哈.....接下來直接進入SestoYoyo的比較啦!

這兩台輕便推車都是可以折疊登機,收納起來都很小、不佔空間的喔。只不過我喜歡Sesto的折疊,因為Sesto的展開&收起來真的都只需要一手就可以完成!Yoyo雖然展開可以一手完成,但是收起來時需要兩手才辦得到。嚴格來說Sesto才是真的「秒收秒開」。

吉娜這次到香港五天四夜,就是帶著Sesto登機~真的是方便到爆炸!推薦出國的朋友要帶這種可以上飛機的推車啦~~~順道一提,這次出國時大部分的人看到Sesto都以為是不能登機的推車,因為大家光用肉眼看起來感覺「很堅固」!我都要一一跟機場地勤人員解釋這是可以折疊縮小的推車。

S__73539630.jpg

S__73539628.jpg

網路上有很多Yoyo收&開的教學,大家Youtube一下就知道Yoyo的收&開方法。至於Sesto的資訊比較少,不過吉娜倒是有找到一個韓國歐巴分享的影片。影片1:48左右時看的到Sesto開合很輕鬆!

兩台推車都很好推,好推的程度我覺得不相上下!只不過Yoyo的把手比Sesto來得高,所以推起來手感會有一點不同(因為首要舉起、彎起的角度有些不同),但針對好推度我覺得平分秋色、推起來都非常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5f.jpg

這次去香港(大家都知道香港路不是很好走),推Sesto非常順~!我自己覺得Sesto比Yoyo耐因為Yoyo比較單薄,後面放太多東西很不穩。Sesto穩很多!(不過安全問題、還是建議大家不要放太多)

IMG_5201.jpg

IMG_5215.jpg

再來談談兩台車外觀,我個人是舉雙手雙腳全部投給SestoSesto的質感比Yoyo高出太多。首先我要說,Yoyo也很好、但是Sesto質感真的做得超棒!

Yoyo的把手如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的,就是一種海綿的質地、感覺很會吸汗,然後用沒多久就會吸飽和水發臭XD 所以加上一層保護套方便拆洗。至於Sesto的把手是皮喔!有朋友形容感覺有如Bently內裝的優雅、說是嬰兒推車屆的Bently!(不知道Bently的趕快去Google一下)

這是Yoyo!有紅車縫線的是外加的把手套。

7pMldOYOTAS%5sHxgimzqg_thumb_18267.jpg

這是Sesto,皮質真的質感爆錶

hoqcYx%aSXa5tGsyQ5OJ3g_thumb_18269.jpg

DSCF1141.JPG

材質上也是肉眼看得出SestoYoyo來的精美,網路上Sesto的資料不多,但在官方介紹中看到,Sesto的布料是市售推車布料價格的三倍,是全新環保抗UV防潑水材質。剛剛影片中的韓國歐巴示範了直接把水倒在遮陽棚上,Sesto布料完全抵擋水的攻擊!

Screen Shot 2017-11-22 at 3.37.43 PM.png

座椅的部分呢材質也是Sesto勝!(基本上車子布料的材質都是Sesto、我就不多做介紹)還有一個對我來說也是SestoYoyo的地方就是座位安全帶&座位的防護把手。Yoyo的綁帶很簡單、Sesto的還有在肩膀處加厚,增加舒適度。

這是Yoyo

Ki1WpDG6QSO1+2mMhBFA1A_thumb_18272.jpg

這是Sesto

oVl1bZ1dRwS3WCWvU6Bk7A_thumb_18273.jpg

再來就是Yoyo沒有前方把手、Sesto(而且也是皮質唷~)對我來說前方把手很重要因為森有時候剛坐下車會哇哇叫、如果還要綁住他...... 他會崩貴!

有前方的安全把手就可以放心些小孩不會掉下來。Yoyo沒有前方把手,因此小孩一坐上車後無時無刻一定要繫上綁帶!(綁安全帶是好的示範~只是多個把手在方便度上加分許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5e.jpg

ApJEV0sNQ3KB8b0sVuP6cg_thumb_18260.jpg

森三不五時很喜歡坐直起來跳舞,如果綁著他會不開心~這時候把手很重要!

IMG_5301.JPG

IMG_5302.JPG

IMG_5299.JPG

IMG_5298.JPG

細節上我個人也是大大投給Sesto一票!例如... 遮陽棚上的小窗戶,Sesto做成可開關的網狀窗。想看看小孩在幹嘛或是睡醒沒、打開就看得到,關起時也有個影藏磁力鐵會吸住,就不怕上頭蓋子那塊布會飄來飄去。(韓國歐巴也有拍到~基本上大家可以專心從頭看完韓國歐巴影片,就可以了解Sesto的細節)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0e1.jpg

Yoyo是選擇使用透明塑膠料來當窗戶,這窗戶有時候太陽很強會反光外,甚至有時候小孩睡覺時太陽也會從透明窗戶透進去。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62.jpg

再來再來~Sesto在夏天真的是小朋友的好朋友!因為Sesto的背面還有做透氣機關!必要時可以把後面的拉鍊拉開、捲起,讓孩子坐在推車裡很通風、很涼快。Yoyo則沒有這項設計。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76.jpg

另外Sesto背面這塊也有暗袋~讓媽媽有更多裝一些有的沒的之空間。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75.jpg

Sesto座位的寬度比Yoyo寬敞外,重點是Sesto座椅設計真的是太貼心了。「乍看之下」大家會發現Sesto的座位比Yoyo淺,好處就是小孩坐起來會比較挺!座位淺、小孩背部可以靠在後頭支撐。座位太深、要靠到背部需要有點躺下去,但小孩往往喜歡做挺一點看東看西(至少我兒子是啦X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5f.jpg

至於為什麼要說「乍看之下」呢?因為Sesto做了機關!只要把座位下方的機關拉出來、座位就變深了!!!這樣小孩在睡覺、躺平的時候,腳那裡的支撐會更舒服~!這樣的設計是不是太貼心!

還有還有!Sesto的椅子可以說是達到躺平,也就是說新生兒可以直接躺在上面。Yoyo的不行躺平、小孩睡覺需要有點斜度的睡Yoyo的好像是要另外加購一個新生兒時期的躺椅才可以給新生兒使用)。

躺平這件事情對我兒子來說很重要,因為他很淺眠,能舒服的睡一覺需要全方位的舒適~而Sesto能提供這樣的「環境」給他睡哈哈。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6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71.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78.jpg

這次去香港森森一路在推車上都睡得超~舒~服~!森睡覺喜歡側睡、甚至要把雙手舉高高的睡,這樣他才睡得比較舒服。但綁著安全帶無法側睡、手也無法很自由自在的抬高高,這時前方把手也是個很重要的安全配件!不然有時候還使突然睡醒會「彈起來」,沒有把手的狀況彈起實在是很危險。(還是呼籲一下!最安全的狀態還是綁著安全帶啦~)

S__73539623.jpg

IMG_5088.jpg

置物籃呢~Sesto的不只比Yoyo大、而且還深很多!換句話說、也就是可以擺更多東西(Yoyo的置物籃老實說很小、而且有點太淺,不能擺什麼)不過Sesto因為結構,在置物籃那有一根結構穿過,在擺東西時手需要有技巧一點伸進去擺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6b.jpg

Sesto還有很厲害的防蚊罩!還有保暖的腳罩。查了一下好像目前只有Sesto才有防蚊罩唷!

還有我一定要提到的就是價格,Sesto的價格落在九千、其中包含防蚊罩、保暖腳罩、椅墊、車杯、前皮質伏手套、皮質安全握把套,如果要加購擋風罩也只需要89百!

Yoyo的價格我想大家都知道的,百貨公司大概都要賣一萬六,而且基本上沒有什麼配件。而且配件的質感也是Sesto大勝Yoyo!

DSCF1134.JPG

1507161944-2841078391_n.png

講到這裡我只能說Sesto大勝!!!

但還是要給Yoyo一些分數啦~我想Yoyo比較明顯大勝的就是縮起來的體積了吧?雖然兩台都可以折起上飛機、但Yoyo收起來時有比Sesto再小一點點。是說Sesto功能這麼多,而且感覺也比Yoyo堅固耐用許多,體積大一丁點也是很合理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282.jpg

吉娜的結論是,除非是家裡真的小到只能容納Yoyo的大小,不然真的沒理由買Yoyo不買Sesto XD。我真的非常滿意Sesto

目前Elenire的Sesto Lite推車分享文不多,有其他問題可以參考中韓官方網站!或直接到台灣Elenire的FB都可以找到更多詳細資訊。

如果你還在猶豫,希望你看到這篇文章後有幫助,真的可以放下猶豫的心入手Sesto囉!

另外~吉娜也寫了一篇LENI推車文喔!可以來這裡看看~

其它文章:

LENI推車推薦

日本急診&小兒科就醫經驗 肺癌高燒

你不知道原來英文可以這樣學!英文學習快捷鍵 

遲來的留學日記 美國高中這樣活

遲到總比不到好的留學日記 - 生活在冰雪奇緣中的大學生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