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1).jpg

其實吉娜造訪「牛壽司」無敵多次了,今天還到是第一次決定下筆紀錄一下 :P

愛吃的朋友應該對牛壽司不陌生,他是很多老闆跟明星愛來的餐廳

我記得我四年前第一次來用餐時,當時就碰到藍心湄跟藍正龍在用餐,之後來的幾次也有碰到其他公眾人物

有一次來用餐還碰到朋友的媽媽...! 到底這裡是多少人要來哈哈哈

DSCF1071.JPG

吉娜姐覺得的台灣的日本料理普遍水準很高

台灣擁有豐富的海產,只要食材新鮮其實怎麼吃都好吃 :)

不過位於台北新生高架橋下的牛壽司更是強調食材的高檔以及新鮮,而他的烹飪手法有日臺混合

DSCF1074.JPG 

牛壽司是無菜單餐廳,店家有配好的菜單、起跳從1500元、兩千多等等等、到無上限!

或是你可以跟店家說你的預算,請店家幫你配菜

老實說姐覺得在牛壽司要吃到厲害的食材,要有心理準備當天消費的價位會較高(今天這篇文分享的菜單約4000元/一人)

有人可能會覺得以這樣的價位,餐廳裝潢應該很豪華服務會是無微不至

但牛壽司完全不是走裝潢漂亮跟服務至上的路線哈哈,餐廳沒有什麼很華麗的日本造景或是其他高級裝潢,服務的感覺也是走家庭路線

DSCF1075.JPG

DSCF1107.JPG

裡面的座位有肩並肩坐的吧檯,餐廳兩側也有大一些的桌子可以容下大桌訂位

雖說是大桌但位置也是較小,並不是很寬敞

最近這一次的用餐我們有9位,被安排到的座位就在廁所門旁邊的併桌

雖說價位較高、座位偏小、用餐環境比較熱鬧些,但是你看看生意還是無比的好

餐廳可以這樣坐滿滿,中間一定有它的道理

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是什麼秘密讓大家停不下來的一直回來

DSCF1126.JPG  

用餐前服務小姐會先上前跟大家詢問,看看大家是否有不吃的食材、或是會過敏的食材

姐是什麼都吃的人!但姐夫可歸毛囉

姐夫不吃海膽、干貝、生蝦(只有生的,熟的蝦可以)、鮭魚蛋、美乃滋(還美乃滋勒!)、鮑魚、魚蛋、牡蠣、生蠔

你說姐夫是不是很挑嘴!哈哈哈...

而今天的第一道前菜就來了海膽跟生蠔,直接命中姐夫兩個地雷!還好有事先跟店家說,所以店家有幫姐夫換菜色

左邊是生海膽、上面配上魚子醬,這一道完全就是食材新鮮好吃過關啦

中間是紫蘇上面是生花枝,一樣的花枝新鮮軟嫩當然過關

右邊的則是生蠔放上店家用美乃滋跟其他調味做的醬料、再炙燒一下,這樣的做法應該就算是較臺式的日本料理

DSCF1082.JPG

DSCF1077.JPG DSCF1080.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生魚片!真的是超新鮮~好好好好吃唷~~~

左上方看到有點粉紅色的是toro鮪魚,這塊鮪魚已經是軟嫩到爆炸了

沒想到右邊那塊粉色、又有點白的更是驚人!小姐說這是「小toro」、油質更多更肥美

姐絕不誇張!入口真的會化掉啦!!

DSCF1083.JPG DSCF1086.JPG

再來是半生熟的蝦握壽司,上面有店家搭配的醬料

老話一句,食材新鮮、這道料理就安全過關囉!

DSCF1089.JPG

在這裏順便跟大家say個sorry,當天是吉娜姐第一次用新購入的餅乾鏡拍攝,所以對鏡頭的性能掌握不是很好

回家發現有些照片有點晃,或是對焦錯誤 XD

再來看到的是手卷,店家一直叫我們不要再照相了!趕快吃以免海苔軟了

吃進去時姐骸以為上面白白的是花枝條,一問才知道是「小白蝦」,難怪那麼甜!

DSCF1092.JPG

接下也是光用看就會覺得很厲害的握壽司

炙燒的魚入口極化,而海膽也是濃郁到不能在香甜

其實金箔可以不用,多給我點海膽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DSCF1093.JPG  

吃到烤魚下巴時,吉娜姐竟已經蠻飽的了

不是說胃小,而是因為很多魚的食材、包括這魚下巴都比較油,所以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小姐也有說,那個小toro雖說好吃,但是店家只會一人配一片以免後面吃就很膩

DSCF1100.JPG 

來吃牛壽司終於出現牛肉啦!

這牛肉... 我已經忘了它的味道了哈哈哈,來牛壽司要吃魚呀~我不要牛XD

DSCF1102.JPG 

接下來這螺肉是我來牛壽司多次但卻是第一次吃到的餐點

這螺有夠大,口感也... 有夠奇妙

螺肉的每一個部位都有不同口感,有Q、有軟、有軟加Q,還有說不出的口感

當天的烹飪方式跟味道也有臺式日本料理的精髓感

DSCF1106.JPG  

這筍子也是台灣的FU,上面灑了美乃滋+明太子炙燒

姐很老實的,這道菜我就要說比較沒特色

不過店家可能考量到客人的健康,安排一點高纖維來吃吃?

DSCF1109.JPG  

除此之外,還會來一道超台的炒青菜!哈哈哈

來牛壽司好幾次配菜,幾乎每次都會出現炒青菜耶

DSCF1114.JPG

再來這個蒸蛋我覺得超好吃的~!看上去平淡無奇覺得是普通蒸蛋,但是往下一撈都是驚喜

裡面的料很多而處理的味道我覺得有點像是「佛跳牆」,味道無比鮮美

DSCF1117.JPG

DSCF1120.JPG

DSCF1113.JPG

結束前來了碗一樣很鮮甜的湯,有大蛤在湯不鮮甜就沒天理了

當時雖然很飽了,但是你再多給我幾碗蒸蛋或是這個湯我都可以阿母阿母吃下去

「阿母阿母一樣可以想成「好吃的叫阿母」、或是yummy好吃的聲音

以後姐就不再提醒大家「阿母阿母」的意思啦,你們要記起來啊乖乖

DSCF1122.JPG

甜點來了鳳梨跟冰淇淋(來這麼多次第一次有冰淇淋)

THE END

DSCF1124.JPG DSCF1125.JPG  

哈哈哈... 我也好受不了我自己這麼帥氣的「THE END」就結束了這次的食記,哈哈哈哈哈

好啦~~吉娜姐姐來快速結語一下

牛壽司的食材新鮮度真的無話可說,不過要來覓食的朋友需要先有個準備多帶幾張小朋友來

如果小朋友沒帶足,店家配的食材可能也會... you know you know(以上看到的菜色為一人4000元配餐)

還有還有,下次我如果還有再去的話,我想點餐前我會跟老闆說「我不要炒青菜、可以換什麼給我?」哈哈哈

如果老闆說我只能換給你一塊碎肉的話,那我還是吃炒青菜好了

(爛透的結尾!!!)

 

姐想把好玩好吃好看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食記!

你們的留言、分享、按讚對我都是一大鼓勵,所以你還在等什麼呢 <3 <3 <3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Facebook,我會在那裡不定期分享新資訊

謝謝大家的閱讀 :)

 

I love my extraordinary life, and you can enjoy yours, too :)

Happy reading! 

 

牛壽司

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50號

02-2542-9978

(新生高架橋下很多車位方便停車)

 

其他文章:

 

終於被我吃到江振誠RAW了!http://reginalin0803.pixnet.net/blog/post/298247573

江振誠世界前五十的餐廳 http://reginalin0803.pixnet.net/blog/post/297714158

台中全新開幕KATZ卡司 http://reginalin0803.pixnet.net/blog/post/299219042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