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1.JPG

天啊!懷孕十個月我已經來到八個多月、孕期超過了80%了,時間真的過好快。一路上我都矇懞懂懂(根本是什麼都不懂吧我XD),不過眼看預產期越來越近,親朋好友一直問我「你準備好了嗎?」「待產包準備了嗎?你快生了噎!」,我才發現我真的快生了…!

如果再繼續這樣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沒準備,我到時候只會很懊惱(因為我不喜歡臨時抱佛腳)。於是我聽了很多媽媽朋友的建議,首先做的就是趕快準備待產包(他們一直說我現在是隨時可以生的程度,有沒有那麼誇張啦哈哈哈)。

吉娜準備自然產,而且會在禾馨生唷!以下是我研究很多網路分享&跟朋友討教後準備的待產包物品~因為還沒有生產,也不知道份量準備的對不對or東西準備的其不齊全!生完產後會再補充給大家喔。

 

<隨身物品>

1. 媽媽手冊:雖然我的手冊裡根本是空蕩蕩啊,手冊裡面的第二次產檢、已經是32+4了XD,因為我大多產檢都是在英國做的!但在台灣生、手冊就一定要帶著。

IMG_0645.JPG

2. 健保卡:吉娜準備在禾馨生產,雖然是私立醫院、但是健保卡一定還是要帶好唷。

3. 夫妻身分證&印章:聽說是辦理出生證明所需,到時候叫姐夫搞定。

IMG_0643.JPG

4. 無痛分娩同意書:我目前不打算打,但是先簽起來好了以免臨時需要!先簽好所有文件,以免到時候痛到沒力氣拿筆XD

5. 日記本:吉娜懷孕後一直都有寫日記的習慣,想紀錄每天重要的大小事!雖然說不知道生完還有沒有力氣跟心力去寫,但還是帶著吧!

IMG_0646.JPG

6. 錢:這應該不用我多解釋了,哈哈哈哈…

IMG_0642.JPG

7. 電話:普通沒有手機的我會渾身不自在,我可不想生產時全身還是不自在XD(好像不是重點吼?重點是裡面的通訊錄啦)

8. 老公:基本上帶上了老公,要是漏了什麼還可以請老公幫忙處理一下!阿,不小心手癢放了婚紗照XD

CAT_0297 _1024.jpg

 

<待產用品>

1. 蜂蜜:有人說喝蜂蜜水可以軟化子宮、幫助生產!天啊~任何可以幫助生產的東西我一定都要帶上,雖然不知道作用多大lol

IMG_0662.JPG

2. 熱水瓶:拿來泡蜂蜜水的,不過聽說很多人根本來不急喝,到時候我再跟你們說我有沒有喝。

IMG_0663.JPG

 

<生產用品>

1. 髮圈:把頭髮綁起來,才不會披頭散髮、看起來很狼狽哈哈哈哈哈….

2. 減痛咬合器: 樂利孕(Laboraide)聽說可以減低自然產的疼痛!國外因為流行自然產,我在英國的時候就注意到這商品,回台灣上網google「待產包」後也看到台灣有孕婦媽咪推薦。

IMG_0647.JPG

雖然在台灣好像沒有很常聽到這種咬合器,但我上國外網站看非常非常多孕婦都推薦這個產品,還有人說樂利孕救了他的命、不然痛死了。對於要自然產、又怕痛怕死的我真的是超心動!聽了我馬上就想買了、任何有機會降低自然產疼痛的方法/東西,我都要試試!

IMG_0649.JPG

吉娜目前還沒生、當然是還沒親身體驗這產品。不過以產品的原理看來,感覺是可以大力幫助生產、減低疼痛。我上網調查資料瞭解到護齒裝備可以有效幫助生產,原理是「咬住」的這動作可以幫助四隻、背部還有腹部肌肉使力,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運動選手都會咬護齒裝置!因為這可以明顯幫助運動員的表現。

咬合器有四種厚度~可以依照自己舒適、或是陣痛程度以及用力程度來調整護齒器的使用厚度。據說這產品咬在嘴裡時可以協助生產時放鬆嘴巴和下顎肌肉,因此間接使子宮頸和陰道放鬆。

IMG_0650.JPG

也因為咬合器咬在嘴裡、嘴巴會打開,因此生產時將會吸入更多氧氣來供給肌肉,達到減少/緩解生產疼痛和分娩時間(聽說很多孕婦會痛到忘記怎樣呼吸?)。

我朋友更好笑,他說用這個咬合器至少可以防止我自然產時在那裡大吼大叫(其實滿有道理的XD)

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神奇?我也覺得很神奇&很好奇。對於我來說,花個幾十英鎊換來一個減低疼痛的機會我只能說:我!願!意!太願意了!至於台灣的售價好像依照每個賣家而訂價不同,不過價格都是很合理的、少吃一餐美食大餐就ok。如不想在網路賣場買或是其他問題,保險一點就是直接找樂利孕代理商詢問囉~吉娜畢竟不是專業、以上的資訊都是我閱讀國內外網站來的,有問題可以直接問代理商唷。

IMG_0651.JPG

3. 老公:生產時我要帶上老公進產房!請他幫我記錄生產過程。除此之外,如果到時候我痛到要打人罵人、也有個對象哈哈哈哈哈。

 

<產後用品>

1. 看護墊: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建議要買看護墊,接近預產期的時候要墊在屁股下面預防羊水或落紅弄髒床or病床。不過我看網路說禾馨會提供~因此我先沒有買,打算如果不夠用、再請先生去醫院藥房買就好,以免多買了以後也用不到。

2. 產褥墊:朋友說與其買產褥墊、叫我直接買最長的夜用衛生棉!不過我看到網路上有媽媽說一定要買中間有隆起的,不然碰到傷口會哀哀叫。所以我打算兩種都準備著用。看大很多人說要買得夠多~但我想我還是先試用看看哪一種和我的胃口、之後再決定要多買產褥墊或是衛生棉。

3. 免洗紙內褲:朋友建議穿紙內褲最方便,連到月子中心也都穿,所以我準備了40件!朋友說說chan後的惡露沾到內褲很麻煩,穿拋棄式紙內褲最衛生也方便。

4. 生理沖洗器&優點:沖洗瓶是要沖洗產後傷口用的。 至於優點,有人說用溫水跟優點沖洗的效果是一樣的,而且有人說用優點傷口會色素沈澱ㄟ… 所以我能不用我就不用囉。如果真的需要,到時候再請老公去醫院藥局買。

5. 坐盆浴:有看到網路媽媽分享說,產後隔天可以讓傷口在溫水循環中幫助癒合!每個人都需要買一個。

6. 束腹帶:吉娜買的是華歌爾的~他的好處是綁骨盆&腹部是分開的!(很多品牌都是腹部&屁股連在一起的)分開的好處是晚上睡覺如果不會不舒服、就能繼續綁著腰部入睡,或是腰部不舒服就先綁屁股。我要緊實的肚皮&小姐的骨盆!!!

IMG_0570.JPG

7. 拖鞋、盥洗用品、保養品、其他物品:這些就是因人而異需要準備的東西囉。我也有ren s的媽媽跟我說她生完睡覺都不能好好睡了!哪有時間用保養品XD 這怎麼可以!有沒有搞錯!生完一定要好好保養一下、要做回妖嬌美麗的小姐好嗎!這一些因人而異的物品,我就留給大家自己動腦筋想想要帶什麼囉。

 

<哺乳用品>

1. 擠乳器:月子中心也會提供,但我還是自己先準備,畢盡之後回家後也需要有一台~吉娜準備了手擠、也準備了電動的唷。是說我還沒開始分泌母乳、還沒開始用這台機器(即使有母乳、現在是要給誰喝哈哈哈),因此還不知道好不好用啦。等用過了再跟大家分享!

IMG_0665.JPG

2. 哺乳內衣:懷孕中後期我就開始穿無鋼圈的內衣了!我很喜歡這一家的哺乳內衣,內衣材質極度舒適(我無法形容多舒服哈哈哈),而且設計很包覆。對於我來說生產完一定要以舒服為優先、再來是哺乳方便,長時間下來這樣才不會排斥餵母乳。有興趣的可以參考Bravado的內衣~他們的孕婦內褲我也覺得比華歌爾好,尤其在夏天!個人覺得法國凱莎爾夢幻款孕婦平口褲真的比高腰的舒服一萬倍!(也有內衣唷!)而且價格比華歌爾便宜很多唷,真心推薦!

IMG_0641.JPG

3. 液乳墊:產後會瘋狂分密乳汁(希望我的母乳很多),怕弄髒衣服或是濕濕的不舒服,準備液乳墊來換。

IMG_9741.JPG

4. 羊脂膏:聽說到時候哺乳的奶奶頭很脆弱,很容易就受傷、然後就很痛!很多人說如果乳頭受傷了,用母乳當藥抹就好了XD 但我就跟你說我超怕痛了!任何可以降低我疼痛的東西我都要納入LOL

 

<衣物類>

1. 毛帽:大夏天的要我找到毛帽真的好難.......!屆時我找到了再補上照片給大家看看夏天帶毛帽的人長怎樣。

2. 襪子:大夏天的... 到底為什麼要襪子嗚嗚嗚... 因為我媽說從頭到腳都不能涼到,所以腳也一定要穿襪子保暖著(不只我媽說、我看網路上的媽媽都這樣講)

3. 媽媽出院衣物:以寬鬆舒服的衣服為主,我想這時候的我也沒有勇氣穿緊身洋裝(內心此時的OS:凱特王菲真的好猛)。

4. Baby出院衣物:因為在禾馨生,打聽了一下禾馨有提供baby出院的衣物呢!所以我就先不用煩心了。

5. 爸爸換洗衣服:老公啊~交給你自己打理囉!

 

老實說吉娜在英國的時間完全是渾渾噩噩、什麼資訊都不是很了解,真的是回到了台灣才在惡補!待產包的東西也是跟自己生過孩子的朋友+自己上網調查所整理出來的。

你們應該看得出來我待產的重點就是... 減低疼痛!(我真的很怕痛、而且好多人已經嚇過我生產的疼痛了)另一個重點就是... 要變回小姐時期的狀態,哈哈哈哈哈.... 好啦不鬧,我的意思是很健康順利的把小baby生出來後、也很健康順利的調養好身體!

不過要是可以降低疼痛&恢復身材... why not! (硬要再說一句)

等吉娜生完之後再來跟大家補充資訊,也希望跟我一樣快卸貨的媽媽們,加油!加油!加油!生產順利~已經生完了的媽咪我想對你們說... 你們真的好偉大!我要向你們看齊。還沒生的小姐們我想對你們說,懷孕真的很幸福(我個人懷孕的經驗是很幸福溫馨,我很enjoy)!趕快增產報國吧!

 

I love my extraordinary life! 

跟著我,你也可以!

 

其它文章:

新手孕婦日記 0W-6W 

英國產檢驚人價格 7W

我要挺著肚子去藍帶完成我的夢想 8W-9W

第二次產檢 對抗妊娠紋好物 10W

是男是女大公開 孕婦好物媽媽餵牛仔褲分享 11W

英國藍帶開學囉!在藍帶的孕婦生活 12W-13W

野生補貨貝克漢 孕婦意外出血狀況 14W

英國抓週豪華趴 媽媽餵哺乳內衣 15W-16W

第一次胎動 第一次看到4D兒子側臉 英國高層次超音波 17W-18W

感冒孕婦走跳倫敦哈利波特拍攝片場 19W

日本貝親媽媽教室 愛哺乳分享

CH Wedding被拿去當DM的完美婚紗 

波士頓驚喜求婚文 

加拿大超浪漫自助海外婚紗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