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40).jpg

看過上兩篇的朋友就知道吉娜懷孕這段時間比較忙,尤其是藍帶一開始的課程排得很密集,生活步調突然從悠哉變到繁忙。

開學的第二個禮拜,大部分的課一樣都是八點準時開始!吉娜每天儘量都十點乖乖躺上床、準備入眠,以免隔天太早起會累癱(還沒看舊文的朋友可以先看,才了解藍帶一天課程作息表哦!舊文點這裡

老實說這種被逼著的早睡早起的tempo還不錯,不然身為孕婦的我不小心可能就熬夜到很晚才睡。只是這種突然變忙的生活,身體可能沒有一下子反應過來而發出警訊(至於是什麼警號、請繼續讀下去)。

這個禮拜的課上了烤布蕾、烤布丁!這些看起來這都是比較基礎的食譜,但都是學校安排、用來幫學生打好底子以及適應學校的節奏。

老師也示範了如何擺盤,身為學生的我們在pratical也需要依樣畫葫蘆的來做!

在廚房裡面的時間很像打仗,尤其是剛開學的前一個月!大家都很狀況外的時候特別容易忙成一團。

thumb_IMG_6042_1024.jpg

thumb_IMG_6082_1024.jpg

 

一堂正常的pratical課不只是需要把一道甜點做完,學生還需要在限時內從0開始做。所謂的「從0開始」指的是如... 學生們自己需要量食材比例,當老師在課堂前講解完當天作業順序後,學生們就會快步衝去拿/量麵粉、糖、雞蛋等食材。

第一個量好食材的人就可以最早開始做!最晚量食材的人就稍微輸在起跑點。但量的好、量的快,卻不代表會做得好或是做得快!接下來才是真功夫的表現。

學生們接下來需要憑著記憶或自己的筆記,畫葫蘆的儘量做出跟老師示範一樣的成品。一堂pratical課程,老師會不時製造緊張的氣氛如吶喊著... 「現在都幾點幾點了!你們動作太慢了!」、「你在幹嘛?你到底知道今天要幹嘛嗎?」、「不准做了!停手!」、「太慢了,全部停手進烤箱,失敗了也是你太慢」等等... 當然,還是要看每個老師的個性、每堂課程的氣氛都不同。

thumb_IMG_6065_1024.jpg

而學生順利的做完課程規定項目後不代表就此結束,學生們還需要把當天的工作台給清理乾淨、並幫下一堂課的學生把用具(各式各樣的鍋、盆、攪拌器、烤盤等等)給準備好。

老實說這些工作對於一般人來說都是不難的,但對於一個孕婦來說也許會有點緊張(?)尤其是前兩個禮拜大家最狀況外,常常發生一些狀況。

前兩個禮拜因為大家對廚房都還不熟悉,或是對使用的工具、步驟等也很陌生,常常被老師唸。我們班上還有一個印度女孩因此被唸到下課在更衣間痛哭說,嚷嚷著想家、要回家!(嗯,這有點誇張😂)

thumb_IMG_6072_1024.jpg

當然除了被罵,這兩個禮拜還有很多狀況,例如常有人被刀割,而且還真的有人被刀割到後緊張的繼續拿著刀在廚房裡漫無目的的遊走、不知所措(真的是超級危險!)或是我們班有女孩在做sugar work(糖)的時候被嚴重燙傷,總之狀況連連。

也許是因為前兩個禮拜的適應期有莫名的內心壓力(?)以及體力上的壓力(?),吉娜的兒子抗議了。

thumb_IMG_6083_1024.jpg

還記得這禮拜週末我們來到海德公園散步,天氣很好外,更好的是我們遇到一個路人跟我們說「貝克漢在前面遛狗喔!圍著橘色圍巾。」喔我的天啊!貝克漢!野生貝克漢!我們立馬開始尋找圍著橘色圍巾的男子。

果然走沒有多久就看到了橘色圍巾男子正在用腳踢球跟他狗玩!這位男子戴著帽子,臉部沒有看的很清楚,但從他俐落的踢球腳步、以及那隻狗跟貝克漢的一模一樣看來... 我們認定他應該就是本人。

thumb_IMG_6097_1024.jpg

我們一夥人俗辣的站在五六步距離的地方再繼續觀察,確定真的是他後才走向前。只是好死不死鼓起勇氣要去跟他要求合照的時候... 有個人先認出他來了,而且還大聲的問「你是貝克漢嗎?」

天啊啊啊啊啊!那個人可能講得太大聲,貝克漢可能怕引起大家的注意會造成轟動導致自己離不開公園,他立馬發揮黃金雙腳的往他的車子飛奔跑去、準備離開公園。

我們怎麼追都追不到跟他的合照... 尤其一個孕婦是怎麼能跑的比他快... 吉娜就這樣第二次跟貝克漢在日常生活中插肩而過、沒有合照(八年前我在波斯頓也有遇見野生貝克漢喔!)

thumb_IMG_6099_1024.jpg

不知道是看到貝克漢太激動還是上課太累,當天晚上回家後吉娜發現內褲有咖啡色的液體(嚇到),自己趕快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那是出血了!吉娜快嚇死、快嚇死了!怎麼會突然出血?立刻與醫生聯絡,並在隔天去了醫院一趟。

檢查後醫生也不確定為什麼會出血,只能告訴我也許是子宮長大太快了,撐開的速度太快而造成出血。醫生完全沒有給我一個正確的解釋!

他開了處方簽,要我去買兩禮拜塞的黃體素、早晚塞屁屁。除此之外還開了魚油給我,說吃了可以放鬆relax。

在這裡吉娜跟孕媽咪分享一下,依照我的了解,吃的黃體素跟塞的比起來副作用也許會比較明顯(如不舒服etc,但每個人不同吧),而塞的黃體素可以「塞前面」或「塞後面」XD 這次醫生是叫吉娜塞屁屁即可。

人在國外的孕婦必知:(Progesterone = 黃體激素,或是當你聽到醫生說「Cyclogest」就是在說黃體素了)

thumb_IMG_6140_1024.jpg

老實說,一開始吉娜非常不願意塞,老覺得這個是「藥」,內心掙扎想著「藥對寶寶不好!」但再三確定這塞的黃體素不會影響寶寶後,外加那幾天吉娜的肚子下腹真的會莫名的收縮不舒服,自己也覺得還是要乖乖塞黃體素才比較安心。

其實我一直覺得英國私立醫院真的好貴,貴到欲哭無淚(昏)。但這時又慶幸好險自己看私立醫生,所以才能這麼快速的安排就醫。

另外也因為是私立醫生,他才願意開黃體素給吉娜、讓我安胎。如果是公立醫院,碰到我這種狀況應該是不會特別開什麼藥給孕婦安胎。

不過畢竟還是英國醫生... 除了開黃體素給我,其他的生活作息他叫我正常就可以!不用特別休養。

但我的家人跟朋友都再三囑咐我要好好休息,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但這看在我的英國醫生眼裡是個不必要的舉動,覺得我們很誇張 XD

藍帶的課程需要長時間站立,即使我出血了醫生也是跟我說「沒關係,可以繼續上課,沒有影響」(我跟我家人朋友轉敘醫生說的,嚇死他們了!他們一直叮嚀我務必要休息)。

公私立醫院各有優缺點(不過醫生有個共同點,就是都「崇尚自然」),吉娜就不在此再多做什麼討論啦~有興趣的可以去看我的英國婦產科初體驗文

這段時間吉娜真的能躺著就躺著,吃飯我都快躺著吃了XD 姐夫也非常體貼,煮飯洗碗他也盡力都來。吉娜為什麼這麼這麼這麼加倍感動?你們知道嗎,姐夫煮兩道菜需要花快三小時!!!!他還心甘情慢慢弄、無怨無悔。

兒子啊,以後等你長大來看媽咪寫的日記,你要記得除了媽咪的辛苦,爸爸也很努力的為你付出喔!另外也在這裡謝謝在英國的朋友,知道我狀況的人對我也是格外關心,煮飯的煮飯給我、燉湯的燉給我!人在異鄉真的是出外靠朋友。

(就是下面這兩道菜花了姐夫快三小時!姐夫切蒜頭應該切了半小時吧?XD)

thumb_IMG_6198_1024.jpg

至於藍帶的課程... 姐夫跟所有人(除了醫生)都叫我先暫停or翹課。但是吉娜實在是放不下!因為看到課程一旦開始便不能暫停或延後,所以我不打算延後課程,並且能去上課的我都還是會去上。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還真敢...!因為我記得有幾天肚子真的有明顯收縮感覺,雖然不會很痛!但在已經3個半月的時候有這樣的收縮是有些不正常。老公&兒子~謝謝你們體諒這麼任性的老婆/媽咪!我最愛你們了喔!謝謝你們支持著我 <3

至於這禮拜我的身體沒有其他不適,不會想吐頭昏、胃口也挺好的!尤其這愛櫻桃... 這段時間英國各大超商都進智利櫻桃。吉娜每天都可以吞掉兩盒... 不知道這算不算過量?也在這段時間我體重暴衝!我想應該是櫻桃代甜了 XD

thumb_MJFI4729_1024.jpg

文章到這裡為一個段落,吉娜只想說... 很多人說懷孕邁入三個月就穩定了~或是什麼四到七個月是最舒服的時候。其實懷孕整個過程媽咪都要小心,不要覺得情況穩定了就掉以輕心。懷孕的整個過程,每個階段都很重要、也有不同的「驚喜」等著準媽咪。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提供給一些媽咪參考,也祝大家平安順利~~~(有點老套的ending)

I love my extraordinary life! 跟著我、你也可以。

Happy reading!

 

其它文章:

新手孕婦日記 0W-6W 

英國產檢驚人價格 7W

我要挺著肚子去藍帶完成我的夢想 8W-9W

第二次產檢 對抗妊娠紋好物 10W

是男是女大公開 孕婦好物媽媽餵牛仔褲分享 11W

英國藍帶開學囉!在藍帶的孕婦生活 12W-13W

CH Wedding被拿去當DM的完美婚紗 

波士頓驚喜求婚文 

加拿大超浪漫自助海外婚紗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