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22.JPG

這一次是我第二胎、但是卻是第一次全親餵母乳!是二寶媽中的新手媽媽哈哈哈。親餵母乳一開始還真的是有個迷思就是成天在哪裡擔心「寶寶有沒有喝飽啊?」「寶寶喝了多少啊?」

之後我發現其實... 我就是顧好我吃進去的營養,外加找到/吃一些發奶食物,多喝湯湯水水,努力給他餵奶就對了。其他的真的只是多擔心、奶反而變少!

IMG_8631.jpg

月嫂煮的飯,我都很乖地吃光光!然後我當時吃虱目魚很會發奶~現在是吃起司很會發!

IMG_8986.JPG

每個人發奶的東西都不一樣,我只能分享我自己吃了發奶的東西。接下來我來分享一個比較不一樣的事情,那就是... 並不是奶爆炸多的人才會塞奶!任何哺乳媽媽都可能塞。

有一天我剛剛好穿了一個運動內衣(已經沒有鋼圈的內衣了!但是這運動bra是懷孕前、沒有漲奶size的運動內衣、意思就是哺乳穿會有些緊)

就這樣完全無預警來到下午,我覺得胸部有些不舒服,接下來越來越痛。緊接著就是身體痛、發冷,接著發燒!!!不誇張,我自己當醫生覺得乳腺應該是發炎了... 哇噻!那種痛,真的難以形容。

用手輕輕摸皮膚就痛,而且範圍不只是胸部,是全身的皮膚痛。而胸部的痛真的是... 非常刺痛!當下就有不好的預感想說「不會吧?難道是乳腺炎。」只是我內心又安慰自己想... 「我又不是爆炸多奶,應該不是吧?」

就這樣一直到晚上,大夏天的我開始發冷、越來越冷,拿起溫度計一量,38度發燒!右邊胸部也是越來越刺痛,於是我認定就是乳腺塞住了(當時已經晚上十來點)

於是我自己當起了通乳師XD 拿我擦肚皮的油來先推右邊胸部、把裡面有的奶先全部推出來。再來就是瘋狂吃卵磷脂!我必須老實說在這之前,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吃卵磷脂。本人想說我奶不多也不少,應該還好、不至於會塞奶。誰知道... 不能有這種僥倖的心態。在這塞奶之後,我每天一定最少吃一包、實在太痛苦了。是說卵磷脂也是幫助母乳更順、更源源不絕的方法。所以有打算餵母乳的媽媽、卵磷脂準備起來!

IMG_9284.JPG

IMG_9294.JPG

孕哺兒的卵磷脂超方便,一包一包的隨身帶,這樣真的完全不怕會忘掉。而且這味道是草莓口味的~粉末很細,一下就化開~覺得到了肚子裡面也很好吸收吧!而且包裝就寫說有添加金絲燕窩跟珍珠粉,感覺就是還順便養顏美容哈哈哈~

是說這樣一小箱,拿去月子中心探望產婦很好ㄟ,要是是我、我很樂意收到!

IMG_9297.JPG

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燒了一個晚上、吃了有沒有七八包卵磷脂、努力排空奶,到了早上就好了!!!雖然還是有一點淡淡的痛、但是燒也退了,胸部也沒痛了。之後我每天都吃三四包孕哺兒這卵磷脂,確保能不要復發。

不過還是在這裡說一下,如果有哺乳媽媽真的塞得很嚴重,還是要儘早就醫捏!這裡只是提供我個人處理方式。但我還是相信,補充卵磷脂真的可以讓奶比較順通~畢竟醫生也這麼說了哈哈哈哈哈...

IMG_9281.JPG

塞奶解決了、就是要追奶了。我的奶量夠小孩喝,但是我並不是那種奶源源不絕的媽媽,我需要自己努力稍微追奶的。於是我真的很認真吃發奶食物!只是我會發奶的食物很胖... 如上面提到、我吃起司、起司蛋糕這類的會發奶。真的太胖了!而且我懷疑我吃到我尋麻疹體質又回來了。所以我決定要找替代品!

因為吃了孕哺兒的卵磷脂很喜歡,我也研究了一下孕哺兒的產品,有鈣、血紅素等等等。我先從我很需要的哺乳茶下手(明明上面才在講塞奶、現在跳到要追奶哈哈哈)。

IMG_9285.JPG

這一罐使用後我覺得很方便,因為市面上很多媽媽茶是已經泡好了一包一包、好重喔!孕哺兒的是顆粒粉狀,要喝的時候再用水泡開就好了。不會太重、方便攜帶,要喝也是很方便,加熱水沖泡就可以喝了。而且這價位在眾多媽媽茶裡面是很合理的選擇唷!

IMG_1307 2.JPG

這味道有淡淡的中藥味,溫溫的喝下去,甜甜暖暖的、挺舒服的。月嫂説「王不留行」就是個發奶的藥材~我只要來得及、每次餵奶前先喝,雖然我不知道兒子喝進去多少(親餵)但是就這樣順順的全母乳到快四個月了呢!我也很驚訝!!!(第一胎我一直以為我是沒奶的人)

所有在哺乳的媽媽加油!寶貝喝母乳頭好壯壯~一起努力!

IMG_9280.JPG

IMG_1308.JPG

IMG_1309.JPG

看看這雙下巴~母乳應該有夠吧!

IMG_0512.jpg

謝謝孕哺兒邀約,時間剛剛好用上!

送上孕哺兒mamacare資訊:

官網/粉絲頁

IMG_9279 2.JPG

其它文章:

美的冒泡之不像孕婦的孕婦寫真

完美婚紗 被CH拿去當DM的結婚照

超夢幻加拿大海外自助婚紗

波士頓驚喜求婚文 

新手孕婦日記 0W-6W 

英國產檢驚人價格 7W

我要挺著肚子去藍帶完成我的夢想 8W-9W

第二次產檢 對抗妊娠紋好物 10W

是男是女大公開 孕婦好物媽媽餵牛仔褲分享 11W

英國藍帶開學囉!在藍帶的孕婦生活 12W-13W

野生補貨貝克漢 孕婦意外出血狀況 14W

英國抓週豪華趴 媽媽餵哺乳內衣 15W-16W

第一次胎動 第一次看到4D兒子側臉 英國高層次超音波 17W-18W

感冒孕婦走跳倫敦哈利波特拍攝片場 19W

 

Regina Lin 林函臻 |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